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717|回复: 21

【写写写一期第六轮第七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7 09: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们,不出题,畅所欲言!
发表于 2018-6-17 11:5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4好人好梦
发表于 2018-6-17 11:5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陪孩子看过《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绘本中鳄鱼对牙医的惧怕在文图并茂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也看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中小头儿子对牙医的恐惧在声色并茂中演绎的惟妙惟肖。亲见过同事因拔牙而腮帮肿胀其疼难捱的窘困境地。但自从弟媳嫁入家门,每日耳濡目染,渐觉牙医也不过如此,顿感拔牙应该也不会有多高难度。警惕也便放松,直至今日亲历拔牙之痛,才体会到拔牙事之大。          大概是上火吧,也许是年事已高吧,一年多的奔波,我身体的印迹便留在了牙齿上。先是夜间隐隐的牙痛,后来便觉痛彻心扉,两周之后,牙莫名的的不疼了,我窃喜以为自愈了。不成想某日午餐,怎么好像咬到了土疙瘩一样,吐出来一看,是半颗烂掉的牙齿,老公在旁边调侃“老了”,是呀,白头掉牙是身体衰老的标志。从此不便无处不在,剩下的一边是洞一边是残牙的日子真不好过,有一日竟然能将一颗花椒嵌入牙洞中很是不舒服。再后来,又一日又掉了剩下牙齿的三分之一吧,好日子便开始了,腮帮子时不时嵌在牙缝间,要不就是那牙茬子一咬东西就划腮帮子。正儿八经体会到“牙病不是病,病起来真要命”。所以当机立断,拔牙。  同事告诉我,拔是不疼的,拔完之后那就难说了。怎么每次别人的经验之谈,谆谆教诲在我这里都一无用处。就像剖腹产,大家都说一点都不疼,恢复很快的,结果我整整疼了二十多天,一出气就疼。原以为生孩子的疼我都能受得了,还有什么疼不能忍受。奥幺幺,可不是这么一回事,每一次人生经历都是崭新的,都会刷新我的苦难观。  那日去拔牙,先是麻醉,感觉轻轻挑起一层皮,狠狠往进推麻药,一会会嘴唇麻木但舌头依然还存有感觉,因为是智齿又在最里面最下面,无论麻醉还是拔出难度都比较高,再加上牙齿已经烂的差不多了,简直是难上加难。等停试,开始要拔了,敲一敲,抝一抝,一点也没有松动的意思,最后应该是要强行拔除了。拔的我眼里直冒泪花,肚里直心绞,身上直渗汗,后觉一股子松动,一声惊呼“两个牙根了呀”,唉,原来如此。细细端量,上面残留牙齿发黑大部分已烂完,下面牙根,真是不配套,白生生,硬邦邦,赫然两个枝杈,足足有两厘米吧,我的那个乖乖,怪不得呢。  爱护牙齿,从我做起。

点评

抱抱亲爱的~~  发表于 2018-6-17 23:40
发表于 2018-6-17 14: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我彻底解决孩子的这个问题?
上这几天的课,我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好吧?
……

我经常会被问到上面的这些问题,以前,我会认为这个问题有解,于是认真思考,最后给出1,2,3个步骤,以为这样就能够帮到别人了。再回想以前,我还曾经打出过“21小时助你成为育儿专家”的宣传语,现在想想都觉的汗颜。

当然,那个时候的我并不是明明知道不可以,还故意欺骗,那时的我只是too young,too naive,以为成功真的有捷径。慢慢地,我发现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天上真的不会掉馅饼。

如果你看到了某个人很容易就达到了他的目标,那不是因为他聪明,也不是因为他幸运,而是因为你没有看到他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我知道不认同这句话的你,不会因为在我这里多看了一遍,就会恍然大悟,也许你依然会找出很多反驳我的例子,嗯,我理解,因为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阶段。有些路需要自己亲自走一趟才能够切身体会,别人是代替不了的。

正如饭需要一口一口吃,成长也需要一步一步来。有人会想像得出,哪一种饭是只需要吃一口就可以饱的吗?即使有,我相信这样的饭也是不健康的,会有副作用。因为我们每吃一口饭,都需要细嚼慢咽、慢慢消化,这样才是最健康的吃饭方式,等这一口消化的差不多了,再吃下一口,这样一顿饭下来,你不仅能够吃饱,而且会感觉很舒服,身体会越来越健康。那些不健康的吃饭方式,只会让我们看到暂时的好处—-吃饱了,但长期以往,肯定弊大于利。
发表于 2018-6-17 21: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号的Carol

最近翻看一本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书,因为书的作者是朋友一直喜欢并推荐的,碰巧某日又在图书馆翻到,便借回来看看。
才看了几页,便被书中的一番话怔住了,感觉在说自己一样:“有一类喜欢学教育方法的家长,这一类家长看书、咨询、接受培训的目的就是学到‘几招’后,回家就能解决问题。”我心想,这不是好事吗?学方法不好吗?继续看,“只想学方法的家长不是好家长,此类家长的主要特点是‘心不静’并‘急功近利’,就好像武侠小说中‘只练招数,不修内功’的江湖客,会一点花拳绣腿,实际迎战可能一败涂地。”联想实际,确实有些书上说的方法,对别人家的娃有效,在自己家娃身上不起作用。
书中强调,需要改变的是自己。我们永远改变不了任何人,只能改变自己。改变的过程中,眼睛不要盯着任何人,就盯着自己的内心;改变的过程中,绝不要求回报——换句话讲,“永远不要在意改变的结果,只需要努力即可”。这一点,还得慢慢修炼吧,修炼到“开悟”的时候。
文章中还说:看书、学习、报培训班,不是为了学习教子方法和技巧,不是为了获得特效药去解决孩子的问题,无论何种学习方式,都是去记忆、理解、应用,最终“悟”透教育的本质,“悟”透爱、做人、相信他、平等尊重、德行与责任。这是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的基本目标和方向。

点评

警醒啊!  发表于 2018-6-17 23:19
发表于 2018-6-17 21: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气鬼大冒险》最近读到的印象深刻的图画书。


       这本书真的就像作者高楼方子(TAKADONO, Houko)是《小真的长头发》和“怪怪园的怪老师”系列书的作者,故事是这样的:只会存钱的小气鬼先生有一天偶然得到了一本书,书上介绍了一棵能将任何东西变成一百倍的神奇的树。为了将自己的金币也变成一百倍,小气鬼考虑再三,出发寻找这棵树。他机智地用提线木偶骗过了拦路抢劫的强盗们,成功抵达了目的地,但却阴差阳错地丢掉了所有金币,反而变出了100木偶来。返回途中,他又遇到那群强盗,正在千钧一发之际,这100个木偶成功地化解了所有危机,带来了轻松而欢乐的结局。这算是一个冒险故事啦。


         向来写小真和怪老师的高楼方子为啥会写一个看起来和孩子没有关系的冒险故事做绘本呢?她是那样说的:“当初是想要打造一个“和孩子完全无关的世界”。也就是说,既没有孩子出现,也没有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校的生活、朋友、家人等)出现,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的另一个世界。我小时候很喜欢以纯粹的旁观者角度来听故事。(虽然听着听着,自己还是不知不觉进入那个世界里去了。)至于这个故事的“寓言”色彩,我想是因为要表达“世界上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这个主题,所以自然而然就有了一点儿这种感觉吧。”作者想要写的故事,看起来和孩子无关。只是一个小气鬼的故事。这个小气鬼和葛朗台不同,虽然他也不舍得花钱吃喝玩乐,但他却是个有情趣的人。
       他家的墙纸,窗帘,被子都有不同的花纹图案,色彩搭配,说明肖奇(谐音小气,对吧,哈哈,被我发现了,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个发现的读者?)先生是个热爱生活的小气鬼。当他发现了一本《100倍树》以后,立刻被迷住了,也顾不上把其他的旧书拿去书店换钱了。说明他也没有为了钱不顾一切。
       然后他苦恼了三天三夜以后,终于下决心去找100倍树的时候,想出了一个用木偶吸引山贼的法子,说明他是天真可爱的人,只有先让自己被吸引的东西才坚信能吸引别人。只有当肖奇自己坚定地相信木偶的力量,才能用这样的方法去吸引山贼。他甚至用自己的形象做了个木偶,哈哈哈,多么有趣的一个人。还有他在演出木偶的时候唱的歌也很有趣,吸引看99个山贼。
       这样的肖奇先生令我们一点也不讨厌,甚至还挺喜欢,在他把钱袋弄丢了以后,大家都对他充满了同情。当他教山贼们演唱木偶的时候,我们都更喜欢这位可怜的小气先生了。他很穷了,一个金币也没有了。
       这时候,因为没有牵挂负担,记挂那些金币,想赚更多金币,他反而放下了原来的一切,反正一无所有钱包空荡荡了,也不担心山贼抢,做啥事也不再前思后想三天三夜了,人变得轻松无比起来。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弃的是身外之物,得到的却是心灵的轻松宁静。如果我们没有那么在意那些身外物,也许我们的生活更能关注到事情本身,去享受当下,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每一刻酸甜苦辣咸,而不是时时刻刻记挂着那些对我们实际上并没有这么重要的东西。
       想清楚是需要智慧的,或者说上天给了小气先生一个机会,让他可以看清楚,想清楚,到底要的是什么?他也是幸运的人,因为有太多的人一辈子也没有机会遇到这样的机会,一辈子也想不清楚要如何去面对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我们带孩子一本书一本书阅读到底是为了什么?
        阅读不只有开阔眼界而已,阅读也不只有增长见识,学习各种技能而已,阅读让我们看见,看见这个世界到底有些什么,有些什么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哪怕你没有机会去经历,但跟着一个一个的肖奇先生,我们不就是在经历一场又一场的冒险吗?这样的冒险经历,增长的是智慧,是思考,是对世界万物的感受力,是对人生意义和生命价值的思考,这才是我们要带给孩子们的。
       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有幸,跟着书,跟着各位小气先生,大方先生们,经历一场一场的冒险,经历自己精彩的人生。
小气鬼.jpg
小气鬼导图.jpg

点评

上次看到此书的时候匆匆翻过,今天才发现还有很多细节未看啊!原来是为有品位的小气鬼先生,一切故事都顺理成章了。  发表于 2018-6-17 23:18
发表于 2018-6-17 22: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五,我预约了两个号,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儿童医院看病,看的都是骨科。
       依依在几个月之前就告诉我说左手的小手指不能弯曲到位,握拳时感觉关节那里像少了一节骨头,除此之外也不疼,于是我没有太重视。几个月之前爷爷发现小然然的腿似乎并不拢,有点X腿的症状。于是上周五上午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去了骨科看医生。医生在看然然的腿时,仔细量了又量,最后开了X光和骨代谢检查,初步诊断是X腿和扁平足,确切结果要等检查结果出来才知道。而依依的手指,也开了X光,等到下午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左手小手指掌骨那里确实少了一段,但是孩子还在生长发育阶段,也有可能后来会长好,所以先观察吧,如果以后长不好再人工干预。然然的检查结果一周后拿给医生看时,医生说是轻微的X腿,可以通过穿鞋矫正,总算放心一些了。
        这段时间奶奶的喉咙也有些不舒服,去医院看过医生后医生说是咽喉炎,给开了清火的药。吃了几天后炎症好多了,可是奶奶总是觉得不舒服。而爷爷时不时手痛脚痛膝盖痛关节痛,经常连走路都困难。
       我们这一代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担子可真不轻。遇到孩子老人生病了就更觉得生活不易。

点评

抱抱  发表于 2018-6-24 21:49
亲爱的,抱抱~~  发表于 2018-6-17 23:42
抱抱  发表于 2018-6-17 23:19
发表于 2018-6-17 23: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听了一个关于赛马的故事。

两年前,一匹小马从新西兰远渡重洋来到香港,开始接受职业赛马的训练。
它的主人非常喜欢它,因为自己有一儿一女,给它起名字叫千金一诺。
这匹马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主人很兴奋,邀集了一众亲朋好友围观助威。结果非常不幸,小马跑了个倒数第一。
第二次比赛的时候,主人又叫了一帮朋友为它打气,然而,还是倒数第一。
主人意识到可能小马并没有做好准备,就谢绝了比赛,专心调教小马,然而两年过去,小马非但没有太多进展,反而在一次预赛中鼻子出血了。
这时候的小马已经不再是小马,四五岁的年级还没有跑出成绩,等于一匹赛马的黄金时光已经过去了。
主人几乎心灰意冷,感到小马思念新西兰的心念,打算送小马回到自己的家乡。
但是,小马的驯马师并没有放弃它,驯马师的妻子在小马消沉低落的时候,一直跟小马聊天,陪在小马的身边。
结果今年春天,这匹小马竟然爆出一个超级大冷门,从最后一名拿下了冠军!并在两个月内,跑了两个第一名。
小马的主人谈及此事,非常感慨,信守承诺,永不言弃,以无微不至的耐心和关爱陪伴始终,才能成就最大的梦想。

这个故事讲给李如青老师听,他让我去看了一部电影。
那也是一件真实的事件改编的故事。
一匹马,三个人,链接起的是整个国家的时代和命运。
还没看完,暂且贴一桩旧闻,日后再翻阅吧。


1938年的新年前夜,美国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榜出炉,共有九个人上榜,其中包括富兰克林·罗斯福、内维尔·张伯伦和阿道夫·希特勒,与他们同处于一个榜上的还有一匹叫做海洋饼干的马——它长得又矮,又有缺陷,它的骑师穷困潦倒。

  但是,他们共同创造了赛马史上的奇迹。1936年驯马师汤姆·史密斯买下了一匹名叫“海饼饼干”的3岁纯种马它通体呈马粪色,身材矮小,膝盖突出又不对称,而且还不够直,完全就是缺陷身材的典型。尽管它战绩奇差无比,史密斯还是看出了这匹马的独特之处:“海洋饼干透着一种真正的自信。”

  在史密斯的调教下,海洋饼干却发生了质变,海洋饼干果然不负厚望,它和它的骑师红毛波拉几乎所向披靡。1937年,海饼干在十场重要的彩金赛中大获全胜,它的年收入达到14万4千美元,比最赚钱的赛马在全盛时期赚得还多。1938年11月1日海饼干与另一匹奖金马王“战将”的比赛更是吸引了全美国人的眼 球,就连没看过赛马的人也关注了比赛。以四个马身优势获胜的海洋饼干当之无愧的当选了年度风云赛马。

  1939年2月14日的一次事故似乎完结了海洋饼干的事业——左前腿悬韧带破裂,它很可能再也不能参加比赛了。马师波拉的腿也第三次被打断重接。

  波拉说:“海洋饼干和我是一对老瘸子,我们都完了。”然而同年秋天,海洋饼干的老板做出一项惊人的宣告:1940年3月2日,7岁的海饼干将最后一次挑战它一直未能征服的赛事:圣安妮塔10万奖金赛。此时红毛波拉的腿如果再断一次就会落下终身残疾。但波拉坚持自己可以出赛。他说:“我和海洋饼干加起来有四条好腿,这样就行了。”

  整个赛马界都在关注圣安妮塔,关注海洋饼干的复出。它曾两次以微弱的差距与10万美元的奖金擦肩而过。比赛的结果震惊了整个美国,海洋饼干跑出了圣安妮塔大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美国赛马史上的第二好成绩,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著名作家裘利·罗杰这样写道:“我是多么的幸运,竟能活着看到这一天。”

  海洋饼干受了伤,几乎无法继续比赛,但它战胜了伤病,一直坚持参赛,直到年老退役。它的骑师波拉也发生过惨痛的意外,但这对跛脚的老搭档都重新振作了起来,老骥伏枥,再造辉煌。对于一个陷入经济萧条所带来的焦虑和恐慌的国家来说,这绝对就是一道灿烂的曙光。故事中的每一位主人公都具有拼搏精神,那种克服困境、赢得成功的精神和力量,铺就了一条通向成功之路。这种精神是成功的基石。而海洋饼干和波拉的传奇故事,正是这种精神的最佳写照。海洋饼干的时代,正是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年代,海洋饼干在那个时候成功地扮演了一位能够寄托美国精神的偶像。海洋饼干的奇迹激发了无数处于焦虑和恐慌中的美国人。随后,美国的经济也开始复苏。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海洋饼干不仅改变了他和他主人的命运,更激励了整个国家。
发表于 2018-6-17 23: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初级班,共同创造了一个奇迹,不到7天筹满2019年初级班的费用56326.47元。
这几天,批改初级班第六课《公益关我什么事》的作业感受颇多。

356人,有223人交了第六课作业,每一篇我都有认真看过,有的看了不止一遍。

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发出筹款,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自我否定、纠结,迈出第一步。给别人捐钱、捐物似乎很容易,且有帮助了别人的道德优越感,当发起筹款时,反转了,有向别人讨钱的无奈、不好意思、尴尬在,担心筹不到钱、担心被笑话。即使这样,仍然战胜了自己,发起了人生的第一次筹款特别感动。即使有的筹得钱并不多,也仍然值得骄傲。


很多同学发出筹款后,觉得应该捐的人,却一分钱都没捐,从不捐钱给我发起的项目到想到对方不支持我,特别失落。这种打击,也是非常大,心里会特别难受。其实我们都在公益的小圈子里面,会觉得身边全是做公益的人。事实上不是,放大到公益圈外面,真正看到公益项目,愿意捐款的人,并没有那么多。公益,筹款被普通人理解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我们没办法怪任何人,允 许朋友暂时不支持我所做的公益,能做的就是继续做好可以做的,慢慢去影响身边的人就好。


很多同学发出筹款后,家人朋友同事,甚至一些很久没联系的,也响应捐了款,收获了特别的感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有的同学发出了筹款,却没什么动静,反复思考问题出在哪里,和家人商量,在初级班群里和大家伙请教,向筹得快的取经,调整自己的文字、方式,最终达成目标。
   

有的同学初战告捷,很快筹到了第一个目标金额,又调高目标,继续筹,筹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有的同学工作家庭原因,没赶上发起,筹款已达成总目标,特别懊恼。其实也没有关系,这次只是一个演练,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
   

有的同学实在是不愿意发起筹款,觉得会影响到别人。其实也没有关系,筹到款只是一个小目的,另一个目的是借机推广三叶草,推广亲子阅读。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用其他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有的同学觉得特别佩服羡慕三叶草的义工们,其实她不知道的是,从发起筹款的这一刻,她已从学员身份转变成三叶草的志愿者,成为她曾经佩服羡慕的人。

这一次的筹款,收到小额的特别多,3块,5块,1分的都有不少,特别欣慰(有的1分钱,很可能是那个捐款人这辈子的第一笔捐款哦)。如果捐的全是500、1000大笔的,倒是要担心了,生活本不易,大额的一年捐个1次、2次就差不多。而小额的,几块几块的,却可以看到就随手捐了,更有利于养成时时公益的习惯。
   

感谢2018年初级班共同创造的奇迹!




发表于 2018-6-17 23: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翠芦莉


兔子陈刚  2018616日星期六


翠芦莉,在我住的小区里种得非常多,花色为紫色。后来,我在孩子小学四年级所在的校区外看到了另一种颜色,粉红色。在等孩子放学时,我经常会仔细地打量它。在广州海珠湿地公园里,参加海珠湿地自然学校学习期间,我又见到了它。友谊林里有大片的存在,往二期去的路上也有少量的杂生,长在高大的芭蕉下。一路走过去,李两传老师一边说,“这里现在翠芦莉看起来不太多,过一段时间再来看,就不一定还有其他杂草,可能长成一大片,就剩下它了。它的侵略性非常强。”

翠芦莉来自南美洲,强大的地下根茎让它蔓延向外,迅速占领大片领土。然而侵略性这么强的它,却在广州被拿来当成园艺物种,为什么呢?可能还是因为一来它生命力极旺盛,需要打理的时间和精力相对较少,成活率也高;二来它的花开得繁密美丽,在风中摇曳时特别柔美多姿,美观大方当然会为它加分;三来它的生长确实也非常适合广州高温的天气,花期久,310月开花不断。好吧,我没有看过园艺的书籍,这些只是我的猜想,不过我想这几个理由应该都是合理合适的。以后不妨找书或资料印证来看看。




Ruellia brittoniana Leonard  蓝花草
    中文学名 翠芦莉
    拉丁学名 Ruellia brittoniana Leonard
        蓝花草、兰花草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 合瓣花亚纲
    目管花目 亚目 茄亚目   爵床科 亚属单药花属
    翠芦莉 分布区域 原产于墨西哥


翠芦莉地下根茎蔓延生长,形成交织的水平根茎网,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长出地上苗,并相应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茎略呈方形,具沟槽,红褐色。单花寿命短,清晨开放,黄昏凋谢。蒴果长形,先为绿色,成熟后转为褐色。果实开裂后种子散出,种子细小如粉末状。

形态特征
【叶的形态】:单叶对生,线状披针形。叶暗绿色,新叶及叶柄常呈紫红色。叶全缘或疏锯齿,叶长815cm,叶宽0510cm
叶的形态
【花的形态】:花腋生,花径35cm。花冠漏斗状,5裂,具放射状条纹,细波浪状,多蓝紫色,少数粉色或白色。花期310月,开花不断。
【花果期】:春至秋季均能开花,花期极长,花谢花开,日日可见花。果实为长型蒴果,等到种子成熟后蒴果会裂开,散出细小如粉末状的种子。

特征
1.有高性或矮性,株高2060公分。茎略呈方形,红褐色。
2.叶对生,线状披针形。
3.腋出,花冠蓝紫色。春至秋季均能开花,花期极长,花姿幽美,花谢花开,日日可见花。
4.果实为长型蒴果,等到种子成熟後蒴果会裂开,散出细小如粉末状的种子。

培育
繁殖可用播种、扦插或分株,春、秋季为适期。成熟种子落地能发芽成长

生长环境
植株抗逆性强,适应性广,对环境条件要求不严。耐旱和耐湿力均较强。喜高温,耐酷暑,生长适温22℃~30℃。不择土壤,耐贫瘠力强,耐轻度盐碱土壤。对光照要求不严,全日照或半日照均可。

分布范围
原产于墨西哥

主要价值

适合庭园成簇美化或盆栽。

花境布置将翠芦莉与其他花卉形成自然式的斑块混交,表现花卉的自然美以及不同种类植物组合形成的群落美。翠芦莉的高性种可作为线状花材设计在单面观花境的后侧或双面观花境的中间,矮性品种可作为镶边材料设计在花境的边缘

花坛布置翠芦莉花期持久,是布置花坛的理想材料,尤其是其耐高温能力强,是夏季花坛不可多得的花材。其优雅的蓝紫色与常见花卉植物相比也相当引人注目,可与其他植物组合成色彩丰富的花坛图案。

基础栽植在建筑物周围与道路之间所形成的狭长地带上栽植翠芦莉,可丰富建筑物立面,美化周围环境。或在墙基处栽植翠芦莉,以缓冲墙基、墙角与地面之间生硬的建筑线条。

地面覆盖翠芦莉的矮性种枝叶浓绿,小花密集,种植后可多年生长,可作为地被植物用来覆盖地面以增加园林景观的层次感。

岩石园布置翠芦莉具有较强的抗旱、抗贫瘠和抗盐碱土壤的能力,因此可与岩石、墙垣或砾石相配,形成独具特色的岩石园景观。

翠芦莉具有富集镉的生物特性,将翠芦莉种植在收到镉污染的土壤或水体中,保留地下部,定期收割地上部分,从而清楚污染土壤和水体中的镉。
20180616翠芦莉.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1:36 , Processed in 0.064550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