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529|回复: 9

写写写第二期第八轮第9周(2018.6.25—2018.7.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5 17: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者选其一吧
1.最近“甘肃女生跳楼轻生,围观者却叫好起哄”这则新闻引发热议,这周就顺着这个事件说说自己的看法
2.本周写写写一群的作业是十周年活动的策划案
现征集十周年策划案   欢迎大家参与进来    大家方向一致  内容不拘    请大家放开脑洞    提出一些好玩有趣又意味深长还省钱的策划方案   选中后有奖哦
发表于 2018-7-2 0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1.学院共读活动全部冠名“三叶草十周年”鼓励分享朋友圈,扩大影响力。
2.好书品读,top100活动与出版社联动,三叶草十周年寄语活动。
3.三叶草草精灵吉祥物公仔设计制作。
4.联动品牌,征集品牌主题故事,征文活动三叶草十周年联名。
5.99公益日,尽快与资质基金会联动,三叶草十周年预热。争取腾讯平台推广引流。
6.绘本剧作为三叶草十周年趴载体,争取出版社,品牌冠名合作资源。
7.小草籽成长记录,小草籽画心中的三叶草,小草籽画top100封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 07: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 0701
三叶草的十周年庆祝建议
一个民间阅读推广组织的十年,太多故事可以讲了!
从孩子的角度去讲,或许更好玩一点。
比如,选择几个草二代串联几本绘本,像《大灰狼才应该小心》这种类似的叙述风格,纯讲述也可以,加入表演也可以。当然这个操作难度不小,实践起来有难度。
再想一个,发起一个讲故事接力大赛,故事妈妈来进行,每个站点内部进行,故事可以是别人的也可以是自己创作的。
三叶草十周年不是要出出版物吗,真心希望现在这个工作已经开始着手了,三叶草的十周年,是我们所有草籽的庆典,每个家庭与三叶草的故事,背后家庭成员的支持故事,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做一个专题。
先想这么多。
发表于 2018-7-1 14: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了,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和三叶草一起前行。
  
  现在我正陪着娃写剧本,英语期末考评要分多个组都拍一个简易的英语剧视频。老师先让娃做思维导图整理大纲、人物,再让娃自己写剧本,然后发给老师看。既然如此,那就给她自己整理,我不剥夺她的学习机会。只在一旁负责陪聊或者查资料。

因为不知道三叶草的十周年活动要何时落地,因为娃的英语作业,突发奇想,要不要这次十周年,让娃娃们唱主角。活动形式,创意、执行都以孩子为主,大人就负责后勤呢?三叶草的小草籽是不缺的哈,大孩子唱主力,小娃娃来配合,故事爸妈们做幕后。
公开征集娃娃们的想法,网上投票,然后确定形式,流程,接着落地。

如果成了,会是怎样呢?
发表于 2018-7-1 17: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活动策划

十年走来不易,十周年活动应该是持续年的系列活动,在没有调研的情况下,我只好拍脑袋啦:
1.三叶草是否可以模范前一段国外流行的“地铁图书漂流”,写上一段话,放下一本书,不管你是谁,我们因书相遇。
2. 是否可以举办“三叶草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十年来跟随三叶草一起走近阅读,坚持阅读的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进行亲子阅读。

十周年活动除了融入每年的绘本剧、童书展等常规活动外,可以以出版、特别策划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除了考虑扩大影响力,可能还可以考虑三叶草主创人员自己想在十周年给自己留下什么可以值得回味和记忆的。
发表于 2018-7-1 22: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风雨,有你陪伴   我们可以绘本剧演出,以娃为主的绘本演出!也可以草籽们选一本因三叶草结缘后推荐的书,这本书给你带来的感动!也可以在地铁上做推广,传阅一本书,看几页,随手写上几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 23: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麦草香馨
最近不好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先是甘肃庆阳女生跳楼,围观人冷漠无情,后是丧心病狂的杀人犯持刀砍死砍伤无辜路人,其中还有三个孩子。
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暴力,暴力的行为、暴力的语言?原本应该被敬畏的生命,反而被无情践踏,随意处置。这个社会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周末龙岗新书品读会看到了一本书《和平的使者》,看题目和封面,其实不是喜欢的那种,翻开书,发现它并一个故事,而像长诗,更像散文。在书中,作者用温和的语言告诉读者,和平是什么。如果是往常,可能并不能引起我的兴趣,但是这次,翻看的时候,我突然联想到了这两件事。
在这本书中,作者不仅告诉孩子什么是和平,他还告诉我们,和平从哪里来,我们如何才能寻找到它,又怎样维护它。国与国之间的和平也跟人与人之间的和平一样,同样还有人与宗教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都有和平的表现。同时,他还告诉孩子,做和平的使者,也要学会参与成长、参与生活,甚至参与政治,投出自己的一票。这一切都不是在讲高不可攀的大道理,整本书没有说教,配合着的只有温暖地娓娓道来的文字,和温馨平和的图画。
我想,能看到这本书的孩子,都是幸运的。他们在小小年纪里,都会被种下一颗和平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和平不再是虚幻的抽象词语,和平是即使和小伙伴有不同意见,也能互相包容;和平是有矛盾有纠纷,也能坐下来谈判,共同解决问题。和平是人与人的平等、是人与人的互相尊重。也许,孩子还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慢慢地,和平会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当他有一天成为大人,也不会轻易地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和平的使者。
发表于 2018-7-1 23: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三叶草作为一个民间的亲子阅读推广组织,在这十年间一直在用最少的资金创造最大的影响力,资源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个草籽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边的家庭,再辐射到社区、学校、公司等,受益人群成指数倍增长。建议十年庆典上制作一个模型,阐述一枚草籽的成长路径和辐射轨迹,每一个连接点都是一朵三叶草,以立体的模型更直观地表达几何倍增长的速度和受益人数。

红苹果妈 2018.7.1
发表于 2018-7-2 06:5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不觉三叶草已经十周年了,一个纯民间公益组织走过十年,真心不易。十周年庆典,可以有很多活动让我们去推广和宣传。1、一台大型的好玩又好看的绘本剧肯定是少不了,可以加大宣传力度,面向所有人,让更多人知道。 2、联合所有草籽的力量出一本我们自己的绘本和书。绘本有我们自己内部人手绘和编写,可以是一本,也可以是一个系列,我们内部是藏龙卧虎的。另外书的话,可以是十年风雨路,作为一本完整的宣传册,方便大家全面了解我们和我们的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8:20 , Processed in 0.057954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