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392|回复: 19

写写写第五期第二轮第九周-十周年活动的策划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 11: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叶草十周年,我想要这样庆祝!
     —— 一场最合你心意的十周年庆典策划案(被选中后有奖!!!)
现征集十周年策划案
欢迎大家参与进来
内容不拘
请大家放开脑洞
提出一些好玩有趣又意味深长还省钱的策划方案
据说选中后有奖哦


PS:如果不想写这个主题可自选


发表于 2018-7-7 17: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7日】重走十年路,展示十年果,畅想十年景
2008至2018,三叶草十周年了! 2016在东莞图书馆偶遇李迪老师被圈粉的我,2017幸运成为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初级班学员的我,2018成长为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高级班学员的我,幸运中带着遗憾,常会想若能在2008就认识三叶草的话,可惜……正因如此,作为草籽的我渴望了解公众号外的十年点滴,那就来一场“三叶草十年揭秘之旅”吧!让各位创始人、元老带领我们重走三叶草十年成长之路,感受这十年的酸甜苦辣,发现这十年的匪夷所思,赞叹这十年的累累硕果……重走十年之路,重温初心是何,坚定前行的信心与勇气!
2008至2018,三叶草十周年了!在这十年里,草籽们在草妈妈的带领下走过了许多路,做过很多事,收获了什么呢?来个十年成果展吧!来一场线上线下并行,静态与动态同在的十年成果展!组织一两场终极汇演,来个不同主题的征文,出一两本书,策划几类推广活动……
走过了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的十年即将开始,未来十年三叶草走向何方,去向何处,我想得来个规划!在重走十年路和总结十年成果的基础上,本着初心,我们对未来十年的发展以规划形式再次分析把握当前形势和发展现状,提出发展的整体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与重点发展项目,制定发展计划主要工作责任表,明确实施计划的保障措施与机制等。规划不能只写在纸上或挂在网上,必须得想办法落地,让规划引领全体草籽立下共同愿景并为之努力不懈。
2008至2018,也许我们未能一起走过,但2018至2028,我们可以携手同行!未来十年,我们将一路欢歌笑语,收获诗与远方……
发表于 2018-7-8 0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0707 三叶草十周年方案

十年主题征文:
诗歌、散文、图画、绘本、音乐等等、体裁不限

十年主题祝福视频征集:
内容包含周年主题、城市坐标、草籽年龄、草龄(落草至今的时间)
如“三叶草,不忘初心已十年 童心 爱心 慧心 到永远;我来自深圳,我5岁,我做草籽两年啦”
(最好有与三叶草同行十年的小草籽的视频)

十城同庆,阅读同行:
同一时间、十个城市、同时举行关于亲子阅读的相关活动,可以使故事会、读书会;可以是亲子阅读家长交流会、讲座;可以是新书品读、可以是自然观察;等等;
在活动开始之前,十个城市网络连线,同庆生日;如果有媒体关系,扩大本次活动影响当然更好

三叶草大事记:时间轴

三叶草辐射图:空间站(不同的年份,不同的颜色,类似于雷达图?)

十年爱心捐赠:惠赠有所需求之人

纪念T、纪念装饰物(毕竟故事妈妈居多、市场巨大,需求巨大)
发表于 2018-7-8 21: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庆典方案
                                             2018初级H21  杨小艳
1.        三叶草十周年大事记.
图片+文字+音频VCR可以发送给每一个想了解三叶草的人.
真实的案例才是最感人的,让每一位草籽见证三叶草的成长.
2.        我和三叶草的缘分作品征集活动.
在草籽中发起征文活动,让全国各地的草籽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与三叶草的不解之缘,将自己与三叶草的相遇,在三叶草的成长,以及三叶草带给自己的变化,真实地记录下来,其中可以挑选出优秀的作品,做成三叶草草籽故事集,让更多的人看到三叶草的力量,三叶草强大的生命力,以及它带给人们的成长和改变.
3.         优秀作品的演绎活动,比如演讲比赛等!
在优秀作品中再次挑选,做成现场的演讲比赛并进行节目录制.
如果能当选三叶草优秀作品,那质量也是没话说的.这些优秀的文字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推送出去,让更多喜欢阅读,愿意把阅读作为终生事业的人看到,坚定信念,携手前行,让三叶草在走出深圳,走向全国,在中国的各个角落,都能像在深圳一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        三叶草绘本剧大集合.
经三叶草历年优秀的绘本据整理,经典演绎制作VCR合集.
这会成为故事妈妈的学习范本,让更多的故事妈妈学习到绘本更多元的玩法,从而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21: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快闪。
在我们的绘本剧大赛的那一天,来自深圳各个角落的大小草籽,一起在来绘本剧大赛的路上的某个地点,带上绿领巾,给孩子讲一本她最喜欢的绘本。
需要的支持:

1,各个站点的人员招募
2,不同小组的义工,进行拍摄或者直播,建议可以当作今年绘本剧直播的做一个前序的直播报道。
3,需要绘本剧现场主持人的配合,这些志愿者可以在绘本剧的开始的时候进行 初级班关于故事妈妈宣言的倡议书的朗读。

这个活动相对可执行难度不大。
发表于 2018-7-8 22: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庆典活动建议:
1.三叶草十年大事件回顾视频。
2.选10个有实力的站点,在当天同步举行庆祝活动,衣服统一,佩戴绿领巾和徽章,共同举行阅读活动。
3.每一年选一到两个当年新加入的草籽发表内心感言,讲讲她和三叶草的难忘故事。
4.十年大蛋糕,十年纪念衣服,十年小册子等等。
5.三叶草的每个项目背后义工们要重点介绍一下,比如编辑部大总管和悠悠,比如好书榜的小珠妈,让更多草籽知道现在三叶草运行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义工们,也借此鼓励更多的草籽加入进来。
发表于 2018-7-8 22:0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活动策划  十周年故事妈妈总动员:尽可能动员草籽带上绿领巾,在社区或者班级中组织一次故事妈妈活动 十周年回顾火炬接力:将十周年大事记写成推文,以火炬传递和地图显示的形式,通过草籽转发朋友圈形成规模影响。
发表于 2018-7-8 22:0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大事件,想到是简单易行,又能引起关注的活动:阅读+快闪。 阅读可以采取从各站点出发,草籽们从深圳各处来到统一地点(三叶草绘本馆或深圳书城,对三叶草有意义的两个地点)。来的过程中集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或公交车,穿统一服装,佩戴绿领巾,拿着有三叶草标志的书,共读或赠书给低头一族。 到集合地点后,表演有三叶草特色的快闪节目:朗诵或歌曲(三叶草是否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歌曲?)。 最好能联系到媒体,跟踪拍摄,也可以作为深圳读书月的活动。 时间转瞬即逝,一晃加入三叶草已经一年多了,从故事小白,变成龙岗站负责人,挑战了自己,服务了他人,感谢三叶草带给自己的蜕变。因书结缘,认识了一大帮老师和朋友,现在阅读成了我和孩子的习惯,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于三叶草。同时希望通过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三叶草,加入三叶草。
发表于 2018-7-8 22: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庆典方案
发表于 2018-7-8 22:2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十周年庆典方案  因为三叶草是一个公益组织,注定就得有更多的资金支持,所以首先应该是募捐或找赞助,有钱了我们才可以谈档次,(与会人员服装,奖品,场地费用的赞助),再就是媒体,相信三叶草的成员不缺做媒体的朋友。   作为一个好的十周年庆典活动,首先要有组织委员会,然后就是执行委员会,最好的活动方式是实地的现场活动。那场地的选择和布置就很讲究了,入场应该设置电子签到幕墙,尽量做到有一个节目是入会的所有人可以参与进来(一般这个活动只有大合唱[憨笑]《国歌》) ,中间的节目是与阅读和亲子阅读有关的小品,话剧,歌剧(三叶草不缺这方便的人才),活动的过程中最好设置抽奖环节(奖品可由草籽们赞助,此时可以让广告出现),最后一首《难忘今宵》像央视春晚一样高大上[奸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8:34 , Processed in 0.057385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