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2877|回复: 27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一轮 第三周 (7.9-7.1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9 15: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一轮 第三周
选题一:
放假了!放假了!!放假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不够,这次是真的放假了!
漫长的暑假来咯 妈妈们是喜还是忧呢 这两个月孩子们是放养还是圈养呢 选择吃西瓜还是吃冰淇淋的时候到了 做好准备了么 不如就来一份可口的暑期小计划吧
时间:2018.7.9-2018.7.15
主题:暑期小计划
题材:开心就好
字数:开心就好
格式:首行:编号+姓名+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例如:03马小倩 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选题二: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安利给大家
1.好看的皮囊 2.有趣的灵魂 3.会做饭
你选择走心走肾还是走胃呢?
时间:2018.7.9-2018.7.15
题材:开心就好
字数:开心就好
格式:首行:编号+姓名+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例如:03马小倩 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以上二选一吧 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文采要写两份的我要为你点赞 祝大家暑期愉快哦!周天来收货(笔芯+么么哒套餐送给你们)
发表于 2018-7-9 19: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 8,汪颖第六期 第一轮 第三周
选题一:
放假了!放假了!!放假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不够,这次是真的放假了!
漫长的暑假来咯 妈妈们是喜还是忧呢 这两个月孩子们是放养还是圈养呢 选择吃西瓜还是吃冰淇淋的时候到了 做好准备了么 不如就来一份可口的暑期小计划吧
时间:2018.7.9-2018.7.15
主题:暑期小计划

在暑假前就计划了,可是我的暑假计划还没有写好。
有很多事情我想做
希望给孩子补英语,补数学,补阅读,补写字,补游泳,补钢琴,补跳舞,补古筝,再差两味,就成十全大补丸了!
还要回老家,去旅游,约姐姐小伙伴,约弟弟小伙伴,约我自己的小伙伴,我该怎么办?
希望给自己把孩子的事情理清了,我就理清了。

放假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就补跳舞,第一周就做完大半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
不出游的日子:
9点游泳或者社区打乒乓球,晒太阳,写写字。
10点到图书馆看书。
读书计划:学会查找需要的书籍,做读书笔记,记标题,记喜欢,记问题
午休看电视,玩ipad,睡睡觉
下午钢琴,弹弹弹
晚上一起读读英语,或者讨论一下数学。

短途出游:
深圳:深业上城,科技馆,南山图书馆,龙岗红立方。
广州:图书馆,教堂,博物馆,动物园香港:大英博物馆展览
约约约,约起!

自助游:
说走就走,沿着回家的路线,不计划,不回头!
说起自助游,我现在特别喜欢看自由行的书,很想和孩子一起分享按图索骥的快乐。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写写旅游记录,嗨皮地没烦恼。

我自己有空就参与三叶草的活动,也要读读理论书,如果可能,帮助孩子一起学习下学期的课文。把必读书目整理好故事方案。


选题二: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安利给大家
1.好看的皮囊 2.有趣的灵魂 3.会做饭
你选择走心走肾还是走胃呢?


看到这个题,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国王娶了丑陋的女巫,女巫问国王,你希望我白天变美,还是晚上变美呢?国王说,随你。女巫选择,不分昼夜地美下去。
可以随心所欲吗?
惶恐的人,选什么都是错。拿起的放不下,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生活总是在别处。是墨菲定律的受害人。
安逸的人,悦纳自己,是情人眼中的西施,是小家里的掌勺,孩子眼里绝对是有趣的灵魂。活得有情有义有味儿。
说实在的,年轻时,女为悦己者容,青春就美!为人妇时,管住男人的胃,关注全家人健康。从出生到死亡的道路上,都在为了拥有一颗有趣的灵魂而努力。


点评

看的你家的计划,忽然觉得我们家的不算忙了。  发表于 2018-7-16 09:2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19: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13 林晓纯

暑假计划哈,孩子尚小,既无学业负担,又无远行旅游计划,回趟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暑期三大主题:运动、阅读与玩。

周一~周五上午:户外玩耍+社区少儿馆阅读
                    下午:午睡+户外运动
                     晚上:阅读+亲子互动
周三:带着娃到社区开故事会,帮忙打打下手。
周二、四:手工日
周末节目:逛公园
                 福田区图书馆听故事会
                  跟妈妈外出做义工
                   宅家
具体情况视天气安排。
发表于 2018-7-10 19: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周   15美意

引子:如果生活是道选择题
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的灵魂/会做饭
我想,这对应的是三个人吧。如果这三人合一,哇塞,想象而已。即使有,也不会就在我家。
小倩问我:你喜欢那一位?
我说:我都喜欢。
小倩继续说:只能选一位。
我说:好无聊的问题,我就选我老公。
小倩契而不舍:你可以把它就当成一个择偶标准,好比就是选老公,你会如何选?
我想了又想:
18岁我会选好皮囊。这个年龄,怎么长都不会太丑,选个自己看的上眼的。反正我18也挺美腻的哩。
28岁我会选个会把独门做饭秘籍传授给我的。即将成家立业了,也该每天都在家做饭煲汤养养胃了。这样好生养。
38岁了,想到这里,我推了一把在身边沙发堆里陷进去肉球球。球进了!肉球球站起身,手里拿着手机,乐呵呵的看着我:哦耶,我们去南园村吃油条豆浆吧!怎么去,那么远~开车呀……
凌晨一点,两个人坐在南园村桂林米粉店门口,啃着刚炸出来的油咕咕的油条喝着鲜甜的豆浆。聊着高中的时候一起去学校对面江心洲上摘桑葚把白衬衫染成紫色的趣事,肉球球咕咕咕咕喝下两碗豆浆:《我不是药神》这电影不错,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听说这部电影跟你行业有关系(比我消息还多)。
我:好。那吃完今晚我们去哪里睡觉?

球:回家睡呀!
我:哦。为啥没有通宵电影院收留我们这样无家可归的人。    我没吃饱。
球:你还想吃啥?
我:肉,牛肉,三盘牛肉。
球:去!吃!
两人吃饱喝足摸着滚圆的肚子回家。
后记:选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自己做了什么。
小倩:那最后你的选择是?
我:我会让自己先成为一位有着有趣灵魂的人。

               

发表于 2018-7-13 19: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04  阳敏 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上面的同学写得那么意思,那么我来上一个没那么有意思的吧。
暑期小计划:周一娃考试完,已经开始跟我一起上班。我的计划是带娃上班两个月,完成中级班的各种作业:
1、7月20日 出故事《亚瑟是个小麻烦》的初步设计方案;
2、7月28日 讲故事《亚瑟是个小麻烦》 ;
3、8月18日 完成总结和体会;
4、7-8月完成共读《说来听听》的要求;
5、6.27-9.27三个月亲子阅读刷100本图画书计划,7月31日37本,8月31日 71本,9月27日完成100本;目前完成14本,基本达标;继续加油并适当提速;
6、8月10日 前看完《关于人生,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来自童书》。
7、8月4日 至8月12日成都重庆峨眉山(跟娃同学一起)。
把娃的小计划也列出来(含老师要求):
1、每天完成《快乐暑假》语数英各5页;
2、每天描红练字20分钟;
3、每天线上朗读打卡5分钟;
4、每天阅读1小时;
5、周二至周日练琴1小时;
6、每周阅读记录表一份;
7、每周画图写画一篇;集齐快乐暑假中深圳的15个景点做成一本原创图画书?
8、周三-周五、周天跳舞2小时,7月25日放假;
9、8月4日 至8月12日初步成都重庆峨眉山。(跟同学一起)
这样看来娃的日程比我的还紧凑呀,整个计划看起来毫无亮点全是作业呀,期待看到大家多姿多彩的计划。

点评

炒鸡忙碌的娃们。娃的计划,建议跟娃一起制订。  发表于 2018-7-16 09:26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21: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01李辉      写写写第六期第一轮第三周

我不是老师,没有暑假,孩子没有上学,也没有暑假。可是小倩的题目是暑假计划哈,我也来过个假暑假吧。

其实所谓的暑假计划是这两个月里面的计划,自己一直都想好好理一理了。每天都被各种作业催催催,趁着这个机会我来捋一捋。
做计划嘛,各种形式都可以,我采取了思维导图的模式,让自己练练手。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713211503.jpg
发表于 2018-7-13 21:4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小爱罗梦君 写写写第一轮第二周作业 暑期计划 暑假一拖二,两个2-6岁之间的男娃。 远途的旅游计划只好先放弃了,明年再说。  其实有在犹豫要不要回下老家,当短途旅游了。但是因为各种兴趣班的时间不是很确定,所以也没挑出合适的时间成行。 趁这个写写写的机会,捋一捋思路。把要上课的时间单独拎出来,该整合的整合,能见缝插针的见缝插针  个人计划 正面管教        7.27-7.29 思维导图        8.17-8.19   老大计划 学而思        7.25-8.4 书法        7.16-7.28 美术课        7.16-7.28 体适能         老二计划 金宝贝        每周四五           所以现在就是8.20号之后的时间是完全空出的,如果这个时候回老家,待到开学回来,会是一个返程高峰,不科学。  8月5到8月16之间有几天,但是答应哥哥办生日会,pass掉。  要么就是放弃美术课的暑假班,7.16回去,7月24回来,放弃了。  争取每周省内玩一次,远的就去不了了。 这次先定了7.21去河源巴伐利亚。 就这样吧,这次当给自己排个时间表。
发表于 2018-7-14 00: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18陈洪娣 橙子candy+写写写六期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2018.07.14
暑假小计划.jpg

发表于 2018-7-14 20: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19王秋娜    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2018年暑假计划

暑假,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放假,因为我的工作是陪着孩子一起有寒暑假。
这个暑假,我就有了直接的具体的安排。
首先,放假第一个周末,是接待从家乡过来的老公的哥哥嫂子还有公公。
然后,是自己独立带娃一周。第二个周末,周六带娃去广州接种疫苗,也就是今天,刚接种完。
明天周日,继续我们一家三口的周末时光。
下一周,自己独立带娃。下个周末带娃去参加骑行者儿童会举办的平衡车联赛第三站。
比完赛下一周,周一周二,我就带娃回老家。
回老家大概十天左右,再回来自己的小家。
到时候带着爸妈和妹妹小外甥他们一起回来,在我们家玩几天。
接着我们就进行全家长途旅行。完了以后回来离开学也就两周左右了,我继续带娃玩玩玩。
除了带娃玩的时间,我就自己挤时间看书学习。

嗯,这个暑假还是很充实的!^_^^_^
发表于 2018-7-14 22: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07刘珊 写写写第一轮第三周作业
2018假期计划:
暑假,离我很遥远。双职工家庭,孩子上幼儿园有暑假班。去年的暑假也是和往常一样度过的。今年幼儿园要游学一周,就暂时在家和爸爸轮流照顾。
按照暑假这两个月的时间为界,说说我自己的计划吧:
1、        学会游泳,现在已经在进行中。
2、        7月底完成P.E.T.联合教学。
3、        重温游戏力两本书,为9月份开始的游戏力学习努力。
4、        读完《心理营养》《从尿布到约会》《坚毅力》三本书
5、        关注office技能提升,重新整理出一套教学PPT.
6、        每天学习英语至少一小时。种子习惯开个打卡来记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3:30 , Processed in 0.062005 second(s), 2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