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878|回复: 16

【写写写第一期第六轮第十五周】暑假倒计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9 22:3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暑假倒计时,收心吧!呵呵呵!
快来说说暑假收心,你准备干点啥?是读二三闲书,还是抓住时间的尾巴最后的疯狂?
IMG_20180809_115143R_1.jpg
发表于 2018-8-19 22: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

上午我出去讲故事不在家,小小同一栋楼的同学邀请她去家里玩,还邀请大大一起去。


于是我打电话给小小,让她带着大大一起。开始她还有点犹豫,不想带着她,怕她有事要闹着回来,我提醒她让大大在家里上个厕所,这样她就不会有啥事需要回家了。小小最后同意并独自一个人带着大大去同学家玩。


据同学妈妈说,两个小姐姐在玩游戏或者玩具时,还会考虑大大能不能一起玩。


我觉得小小比我那个时候做的好多了,我就一心想着怎么甩开比我小七岁的弟弟,觉得他烦死人了,整天到晚缠着我!


前两天跟好朋友聊天时,我跟她说那时候我有多烦我弟,她很有同感地跟我抱怨,“当时我姐同学来了,还背着我商量去哪玩,不想带着我,你说多烦人?!”


哈哈,这就是老大和老二的角度不同,不过共同点就是,老二对于老大来说,确实像个小累赘,老大都想把老二甩的远远的。


小小和大大两姐妹也像普通兄弟姐妹一样,会吵架、打架,妹妹总是黏着姐姐,姐姐会“欺负”妹妹,会凶妹妹,但是也同样会开心地玩在一起。小小有点啥或者买点啥,也总是会想着给大大一份。


出去玩时,我会有意地请小小帮忙照顾一下大大,她会很负责地拉着大大的手,照顾好她,就像今天上午带着大大去同学家玩。晚上在楼下玩时,也是一样。开始时,她拉着大大的手一起玩,后来觉得她有点跟不上她们,但她没有直接扔下她不管,而是把大大送到我这里,“还是你来看着大大吧,我跟我朋友玩了。”


反过来,大大对姐姐也是很喜欢、很崇拜呀。最喜欢模仿姐姐做事情;睡醒的第一件事总是去找姐姐;姐姐说的话,她总是言从计听;有好吃的、好玩的也不会忘了姐姐……


虽然大大的心思没有小小那么细腻,而且她的年龄也还小了点,但是姐姐肯定是她世界里的“No 1”!


姐妹俩的亲密关系是我很在乎的,希望她俩能一直能保持这样的“亲密无间”。

发表于 2018-8-19 22:3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一:当年,苹果公司需要一个新的CEO。乔布斯把目标锁定当时任职百事可乐的总裁约翰·斯卡利。那时的苹果还不是后来的苹果,它不过就是一颗小樱桃,而百事可乐呢?当年的它已经是一片大到看不见尽头的太平洋了。  樱桃和太平洋,你会选哪一个?  可是乔布斯不认为自己很小。他对约翰·斯卡利说:“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改变整个世界’”?  约翰·斯卡利的心被乔布斯的话撩拨了。最后他被乔布斯说服了,答应去苹果公司出任CEO。  故事二:乔布斯要求苹果每样产品,都要达到不同凡响的程度。麦金塔计算机最初开发时,开机时间是几分钟,乔布斯非常不满意,而开发团队经过几个星期不眠不休的努力之后,乔布斯还是觉得开机时间不够快。  乔布斯说:“如果开机的速度再快10秒,就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你做不做?假设有500万人用麦金塔计算机,每天开一次机,如果我们开机时间能节省10秒,10秒乘以500万个用户,就等于每天省下5000万秒。一年换算下来,等于三亿多分钟,你知道这有多长吗?那是十个人的一生啊。”最终,研发团队把计算机的开机时间缩短了28秒。  在乔布斯的身上,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他并不把工作当成工作,他把工作当成了使命,这是一种信念:你只有想改变世界,你才能真正的改变世界,因为,你的思维高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你的财富高度。 “等有钱了再理财吧”。无数事实证明,“等……有了……再”这个句型出现时,这件事基本不会发生。“等下次体育课再让你们出去玩”、“等我有了时间再陪孩子”,“等我有了机会再做大”。是不是很熟悉?  我常去的那家健身馆打出招牌:“拦住我们走向完美身材的不是那一千多的年费,而是再等等。”套用一下,“拦住我们走向财富的不是没资金,而是我不能。”
发表于 2018-8-19 22:3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历险记 某日,娘俩一起挤地铁,正赶上高峰期,中转时,小娃想和我一起挤下车,人太多,我让她自己在前我在后面,结果又涌过来几个人要下车,一下子挤在了我的前面,前面娃喊,妈妈我已经下来了,后脚我快靠近车门的时候,滴滴滴声想起,车门眼睁睁地在我面前关上了,我看着娃,娃看着我,一脸焦急。我大声跟她说,在原地等我,不知道她听见了没有,我手忙脚乱比划着,不知道她看明白没。地铁要开出了,眼见着一个工作人员走到孩子身边,感觉她也在跟我比划,到原地来找。到了下一站,我快速冲下车,可惜站台要走一个通道才能回头,快速地跑着,才想起昨天开会,手机静音了,掏出手机来看,果然正好有个陌生电话打过来,接了电话果然是小朋友,她问我到哪里了,我正好走到回去的站台,忙安抚她马上有车来了,请她原地等,她说好的。 冲回原来的站台的时候,小朋友正在和那个站台的阿姨聊天,看到我,她很高兴,又有点小小的埋怨,怎么这么久。我们一起道了谢,接着换乘了,这回,不敢离太远了。以前和小朋友说过几次,如果站台一个人没下来,怎么办,但是真正遇到了还是有些后怕,小朋友虽然没有说,又开始了黏人模式,想来还是有点后怕的,不过这历险没有上次反映大,想来地铁工作人员一直陪着她也是起作用的。小娃儿长大了,有些欣喜有些感慨。

点评

厉害!应对突发情况很不错哦。  发表于 2018-8-19 22:41
 楼主| 发表于 2018-8-19 22:3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暑假即将告罄,也该收收心了!这个暑假相比去年,的确是劳心劳力。

想起去年家中突遭变故,整个8月9月都没有实现出去旅行的想法,更不要说心玩野了需要收心了。今年尽管整个七月忙的要疯,但是八月西昌昆明之行着实休息回来了。

明天就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了,看看工作日程表,就是收心的最好方式,哈哈哈!20多项事情要干,我怎么就觉得自己这么厉害呢?

我的收心大法:
1. 收心前过猪的日子,让自己内疚
2. 列清楚要干的事情,让自己紧迫
3. 想想接下来空空的荷包,心自然就收回来了
发表于 2018-8-19 22: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10,Jenny
有人说,遇见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然有时候爱上一座城市却无关风月,也许是那里一道风景,一种美食,甚至没有具体的原因,就是莫名的喜欢。比如说杭州,就是简单喜欢,引得我一次又一次的前往。
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的路,遇见过各色各样的人,发现每座城市都有着独特的存在。工作之余,喜欢穿梭于市井之中,感受生活的气息,探寻城市中最真实的存在。找一家蝇头小店,来一碗简单的饭菜,也是一种美好。
记得那会儿最喜欢的消遣就是,寻得一家咖啡店或茶楼,坐在窗边发呆。看着窗外形色各异的路人,想着他们经历了什么,又将会去哪里?
以至于一起出差的同事连连摇头叹息,说我没得救了,提前进入老年生活。
于我而言,确实最为欢喜的状态,省心省力,何乐而不为?
现如今,那座城市还在那里,那些走过的街边,路过的小店也许还在,而我却不在那里,唯留于心间回忆。





发表于 2018-8-19 22: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制肉夹馍
在西安吃了回肉夹馍,回深圳还念念不掉。虽然15块一个,价格不便宜,还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可味道好歹还是不错的,一个吃下去基本上就饱了。再想起深圳吃过几回的肉夹馍,个头缩水不说,肉馅也是不咋的。估计我在深圳吃的是假的肉夹馍。在那排队等馍的时候,也认真观察了下,馍是现成做好的,肉馅和汁是有一口锅一直在煮着的,卖馍的师傅,切开馍,把肉馅和汁夹进馍里,那个馅,有点像卤肉饭中的切得碎碎卤得烂烂的卤肉,不用嚼,一吸就化了。想来自己做也是可行的。
馍烙起来估计有点难度,还好有万能的淘宝,直接找到,买 了20个回来,放在冰箱里。中午煮了一大锅杂粮粥,晚上买了剁好的瘦肉馅,正好自己做个肉夹馍。馍个头挺大的,人均2个差不多,把馍放在蒸锅里,大概15分钟左右就,蒸热了。拿出来放盘子晾凉一点。肉末放锅里加油,再加上牛肉酱炒香。(本来是想学西安做法的,把肉一直卤,大概5-6个小时,卤到入口即化,可是时间不够,就直接炒香了,来了个速成版)半凉的馍,中间撕开,把炒好的肉末用勺装进去,捏紧,(两边千万别撕开,要不油会从两边漏出来的)咬上一口,再配上酸牛奶,痛快啊!
以后要吃肉夹馍,就自己做啦!

点评

太牛了!  发表于 2018-8-21 00:42
发表于 2018-8-19 22: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兔子皮皮的自然记录】茄子
兔子陈刚  2018818日星期六
    茄子。我小时候也种过茄子,只记得果实累累了,具体怎么种的居然完全忘记了,真是汗~爱吃茄子煲。儿时有一次特别搞笑的是,因为我外婆还是谁说吃馊茄子长大了可以当科学家,我居然抢着吃完了一大碗馊茄子。多么酸爽的回忆~

    这会儿我们还在外面浪,哈哈~~
发表于 2018-8-19 22: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外浪了二十多天,回到深圳发现暑假已进入尾声。
接下来的工作还有点多,26号就是横岗的课程。下周三叶草还要搬办公室。都是棘手的活儿。
孩子的新课程也要开始预习了。每天安排一点吧。收心不容易,作业还要赶进度。

发表于 2018-8-19 22: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假期就这么眨眼即过了,想想还有很多计划没有完成,于是,真的就像小学生马上开学要交暑假作业一般,忍不住想好好补做过关。
长大了,也没有老师再盯着你检查作业了,做不做全凭你自己的自觉。人有些时候总是像“陀螺”似的,非要催着打着,盯着才肯快马加鞭完成,否则无限期拖延症就发作了。
      不记得几时开始,要自己自觉和独立了,大抵是从高中或者离家那一刻开始了?我还记得刚刚来深圳那些年,离开了唠叨的家长,自由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我还记得我爸爸曾经很担心没有人替我的自行车打气。于是在看到自动充气泵的时候,忍不住打电话回家得瑟了一回。这也许就是外婆常说的,传到桥头自然直了吧,凡事也许有它最好的解决方案,而不需要我们太执着。
      生活往往需要智慧的,看开看淡和等待也许就是缓解焦虑最好的方式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再后来,深圳连自行车都快要绝迹了,不过这几年,共享单车又以另一种方式介入了我们的生活了。
      暑假,过得依然很快,一如儿时那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9:27 , Processed in 0.061041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