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9343|回复: 13

写写写第二期第九轮第3周 180820-18082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0 08: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暑假也快结束了,又要回归开学的日子了!
亲们这个暑期有什么愉快的事吗?又或者有啥小遗憾吗?难忘的,愉快的,遗憾的…畅所欲言吧!本周在北京遛娃!累!
发表于 2018-8-21 13: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暑假,于娃,可能没啥,7月内逼着把一本暑假作业写完了才回老家;在老家就像放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5个娃,大的小的都打,只有欺负别人的份儿,不用担心被欺负。叔叔婶婶有空的时候,还去三亚玩了两天一夜,还跟我炫耀晚上跟谁来着。爸妈不在身边的娃,别提多开心了,也不知道打电话给我们俩老的。像他爸说的,没心没肺。好在奶奶心细,每天都会提醒他“给你爸妈打电话了吗?” 所以,我们还是经常视频的~
于我,做了人生的重大决定,全凭赌一口气:离开了前前后后工作满12年的公司,满怀期待重获新生!
12年来一步一步地从业务助理做到项目经理,一直想要做得更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只可惜这两年已经没什么进步了,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搏一搏啦!
第一,孩子最重要。从教育入手,希望多一些精力和时间陪伴孩子,带好下一代以后养老就不愁了!
第二,自我学习很重要。有了追求,付诸行动,人生才过得充盈。
第三,家庭和谐很重要。人活一世,能够遇到相当有缘。人,都是对自己亲近的人比较苛刻,所以,我要修炼,对身边的人好一些。

暑假很快就要过完了,想出去溜溜的心情,也等仔仔上来再排解吧。第一站,想去“插画展”,亲子同行;第二站,出差美国,第一次出国门,还是挺忐忑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学了二十几年的英语,终于可以出去检验一下,看看到底怎么样。带着热爱英语的本心,出去受一下打击,回来后再继续努力!
发表于 2018-8-22 21:0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 0826 这个暑假因为弟弟太小,没有安排出游,感觉很愧对姐姐,但是她也并不介意,每天和弟弟玩的不亦乐乎,当然心心念的还是去住酒店,孩子们对新鲜生活的向往之情是最强烈的。 暑假成了和孩子相处时间最多的时光,能在暂时不工作的状态下和孩子亲密相处,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孩子之前太小,不懂事,很多问题不能正常交流和沟通。快上大班了,小脑袋装的东西越来越多,整天不停的抛出问题来和妈妈讨论,我的教育也能得到及时的反馈,沟通起来相当顺畅了。想起去年暑假,孩子上了半个月的托管班,回老家待了两周,发高烧打点滴把我们急坏了。今年虽然没有出远门,但一家人的相处互动更加的亲密顺畅,在教育上和老公达成的共识也越来越多,孩子在稳定平和的家庭环境中也日益成长。 暑假做的最多的还是陪孩子阅读,尤其是英文阅读,英文绘本的趣味性更好一些,现在她逐渐掌握了不少的常见词,慢慢尝试简单的分级阅读,需要妈妈再推一把。 此外还陪孩子看了几部动画电影,印象深刻的就是《驯龙高手》,姐姐虽然还听不懂很多英文对白,但基本可以理解故事情节,虽然不停的在问为什么是什么有点让人心烦,但事后回头想想也蛮可爱的,以后每周可以保留这样的亲子电影时光了。她看完驯龙高手后,就立刻画了一张无牙的图画,很相似,孩子画的永远是自己身边的事物,多开拓孩子的视野才能提升孩子的想象力,想象力是扎扎实实的在日常生活中锻炼出来的。 爸爸也践行了陪孩子游泳玩耍的责任,姐姐能静心专心画画,也能在外活泼开朗的大玩,以暑假为休养的好时光,调整心境,日常生活里也是美景不断。
发表于 2018-8-23 07: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暑假可以说有遗憾也收收获。遗憾的是,第一,没有陪孩子出去旅行,可能要推到年底。去年小家伙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让她记忆深刻,今天约好的8月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心中小有遗憾和愧疚。第二,今天暑假妈妈过来,当时自己正是忙的颠三倒四的时候,未能请假好好陪她玩玩,最后妈妈待了短短几天就回去了。第三,个人成长建构师最终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选择放弃,希望自己在年底可以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收获的是,第一,自己和朋友一起开启了创业模式,一起办了几场大型活动,虽然不知道未来如何,总之还是满怀期待。第二,坚持了42天的静思冥想。每天早上6点起床,现在已经成习惯。这对于我这个一直嗜睡如命,早起1分钟都是痛苦万分的人来说是一个奇迹,我会继续好好利用早起的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第三,对自己多了一分了解,明确了心中的一些想法。第四,开启了自己第一场故事会,虽然很多问题,但是看到自己的勇敢,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开心,特别满足。未来半年会特别辛苦,但我会继续前行,成长是快乐的。

发表于 2018-8-23 12:3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学在即,最近给孩子调作息,以便适应上学的节奏。 暑期于孩子还是有些忙碌的,每日打球,练字,练琴,清扫作业;于我也是奔波的,就拿这周来说,事情多得有些炸裂!六改宣传片,上半周整理资料在万家灯火的映色中归家;地铁广告上刊,原以为很简单的事因为玻璃围栏尺寸非标准反复校对;周五周六要做两场活动,主持兼策划还有很多准备细节时不时hit 大脑;还有各种临时布置更是始料不及,接踵而至。而此时朋友圈正抓着暑期尾巴,密集展示着又一波出游高峰,新加坡,韩国...... 无暇羡慕,早起跳跳一段keep有氧操,在大汗淋漓中迎接的一天。
回望下,还有7月旅行分享的微信没做,分享迟到不缺席,开学前我也要把这非主流作业完成了!
发表于 2018-8-26 23: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暑假真是安排的满满的!七月一放假我们就乘人不多,直达湘西凤凰,在那里慢城生活感受了四天!一点点的逛,慢慢的看!然后回长沙呆了几天后到原始的乡下感受了一周,再回到长沙参观湖南省博物馆,中了国宝会说话的毒,仔细的逛了一遍!再去了岳麓书院,爱晚亭,湖大,桔子洲头等,感受了伟人的情怀!回深圳后,还没有住习惯又与同学一起去了汕尾,看原生态的海,小家伙们玩的嗨起来!海鲜还便宜的很,真是化算啊!随后又自由行去了厦门,真是一言难尽!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发表于 2018-8-26 23: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迎来新学期的开始,我娃依然磨蹭,作业的重头戏依然要压轴出场,还有四天开学两篇作文一份小报还没开始动工,为娘我急呀!可是在进行《接纳力》阅读的我试图放手试图解放孩子,又做的不彻底,满腹纠结……;在周五下班后得知儿子一天都在看电视玩耍后我压抑着心中愤怒的火种,把写不写?要写什么时候写完?的问题交给了孩子,今天他如期完成了他的第一个任务,他写了一周的《游记》,虽然写的时候战线拉得比较长,能写出近三千字的游记还是很让人欣慰的,无论内容如何,至少他是认真对待了。
发表于 2018-8-26 23: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着暑假的尾巴,假期最后一周我们出游,算是抓住了黄金假期的最佳时机。避开人潮,免去各种排队买票被加价的无奈和无良商家。
一家三人,周五晚上兵分两路到达贵阳,集合时间不算太晚,也就九点多,在酒店楼下吃完小吃花甲粉,味道正宗不说,还让娃满足了花甲瘾。
第一天是市内景点游,对于文化旅行,娃的兴趣不高,一半是没有娃熟悉的知识点,一半是没有娃的小伙伴,娃万般不情愿的逛完就要求回酒店,半推半就的去了省博物馆,在入口前还发了好大一会起床气,一到达馆内便各种撒丫子狂奔,从负一楼的少数民族服装展到二楼的民族展,再到三楼的史前生物展。娃兴奋得各种体验各种观察。
第二天是苗寨原生态生活体验,对于入乡随俗的酒文化,家长难以拒绝村民的敬酒礼仪,三个来回便有了酒气,娃无奈的摇头。这对于平时就非常严厉的禁止大人沾酒的娃来说是件大事。我从娃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奈和挫败感。在爸爸的解释了,娃总算是接受了入乡随俗的道理!
发表于 2018-8-27 0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麦草香馨
暑假就快结束了,到了盘点这个暑假有些什么愉快的事情,有些什么遗憾的事情的时候了。
今年的暑假特别短,7月15号开始才正式放假,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在这一个半月里真正和小宝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就只有十五六天。要说最愉快的事情,就是这十几天可以一直陪小宝在外面一起玩。要说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假期太短了,没有办法在整个暑假都陪着孩子。
由于没有人带小宝,所以这个假期小宝在17家呆了三个星期,上英文夏令营。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和我们呆在一起。前两个星期孩子还非常的幸福和开心,第三个星期有小朋友提前离开了,孩子就好像有点想家了。和他视频的时候,发现他好像哭过了,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我心里觉得他应该是爸爸妈妈了,因为他一直在问周末什么时候会去接他。第一次离开家在别人家住三个星期,时间确实有点长。
终于到了可以陪他出去玩的时候了。这一次我们选择的是杭州,主要的原因是小宝特别喜欢宋朝,杭州可是南宋的都城。基本上十天时间,我们就一直在杭州游玩。西湖旧十景、新十景都去得七七八八了,去了三个博物馆,看到了国宝级的万工轿,玉琮王,还去了良渚博物馆。我能感觉到孩子特别开心,即使天天都是走十几公里的路程,他也没有任何怨言。还在西湖上大发诗性,让我给他录视频,他给大家讲诗词课。
可惜自己的假期太少,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孩子暑假的时间要求,没有办法长时间的陪伴孩子。有时真的非常羡慕那些全职妈妈,可以每天都跟孩子在一起。可惜自己每天工作完回到家就已经几乎精疲力尽了,很多时候对着孩子根本没有办法心平气和。我觉得每年的假期就是对孩子的补偿,只可惜假期时间太短,稍纵即逝。
突然觉得自己要努力成为一个自由的人,为这个梦想奋斗吧。
发表于 2018-8-27 00:4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常说的成长
原来就是自己把前辈们经历的很多事都自己经历一次
搞明白其中的原委
才能说成长了
如果没搞明白只是个年龄增长
那叫做长个

养娃这个是也是这样
不管投入多少的物质
没投入关注娃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
也不能叫会带娃

我也不是会带娃的那种
每每想起父辈们都是在响应上山下乡的艰苦工作中拉扯着把两边几个孩子养大
自己的童年回想起来还颇多快乐
而自己如今带一个娃就觉得亚历山大
这个问题该如何破
我也在摸索
毕竟为人父母的这个工作不能辞职
还得继续努力

让她见识过大海
也要认识一下高山
穿行在川蜀之地的日子意外接到爷爷中风的电话
亲人们怕我们担心 是在爷爷已基本脱离危险
恢复良好的时候才告知的
中年的爸比当即哭的如个孩子……
就是在爸比带陆娃回家看爷爷 离开的那天发生
所以 这个 暑期陆娃两度返乡

开心有之
遗憾有之
欢笑有之
泪水有之
这是人到中年的自己 在这个夏天里暑期的日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3:08 , Processed in 0.062688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