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449|回复: 17

写写写第六期第一轮第十五周 (10.01-10.0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 06:2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假期主题:试着假期远离智能手机一天,看看生活跟平时有何不同。这是一个小测试。期待大家的分享。
发表于 2018-10-1 11: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07刘珊  理智对待智能手机

我对智能手机并不排斥也不着迷。现代社会手机是了解信息的重要工具。不要过度依赖即可。
远离24小时没有绝对过,但也差不多了。今年偶尔出来上课,课间不方便看手机。开始时会有不习惯,但后来随着课程的投入以及课后发现其实没什么人找你,慢慢地体会:你其实没那么重要。这个感觉是我之前看手机的根本原因:以为自己很重要,哎是不是有人找我?哎,怎么没人找我?哈哈哈。现在真的慢慢放下,然后就去做当下的事情。感觉好多了。
发表于 2018-10-2 10: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 马小倩 看到本周的内容 对于上班时候的我确实很难,但是昨天我就做到了,因为恰巧每次放假回家的首要任务就是陪沐沐。陪小朋友真的是没有时间看手机的。简单记录一下我昨天的一天. 宝宝很早就醒了,于是便开始了一天的陪伴。他休息我也累的赶紧休息。手机放在包包里面根本没有拿出来过。带小朋友出门直接都没有带手机出门。 放在平时就是会觉得谁谁谁是不是会找我?会不会错过什么信息?在家休息放假,什么都没那么重要,主要是最重要最可能会找我的人都在我身边,而且彪哥就在身边,重要信息他也会收到,所以好像一天没手机也没所谓的。 手机的另一个功能是娱乐,刷新闻刷抖音。但是陪着儿子确实没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就看孩子么表演就好了。 沐沐这会被奶奶带出去玩了,为娘的拿出手机完成作业 赶紧大卡学习 。生活少了谁也不会怎么样,何况一个手机。放下手机,陪家人去咯。
发表于 2018-10-7 00: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13 林晓纯

#写写写第六期第一轮第十五周~国庆假期主题:试着假期远离智能手机一天,看看生活跟平时有何不同。这是一个小测试。期待大家的分享。#
假期里,想挑一天,做下小测试:24小时不用手机,可是,最终还是完成不了测试。

最喜欢的就是给孩子拍拍照片,再到空间上记录下生活,没时间写文字,哪怕是传照片也行,这是十年来养成的习惯。假期出行多,照片自然少不了。

接着就是购物,家门口开了个盒马生鲜,超市购买非得要求APP自助买单,现金买单也行,全场只有一台,排长龙。大多数时候懒,菜市场也不去,直接网上下单,生活每日已离不开盒马了。

再接着就是难得假期,孩子他爸在家帮忙带娃,偷得空闲就逛下淘宝,再刷刷朋友圈,看看深圳哪有什么好吃好喝好玩的。

最最重要的是,每日得空一点一点,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三叶草中级班作业,六天,好不容易写了一篇。

总之啊,手机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了,刷手机已然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当然,没有手机也能活得很好。有时候,忙起来,白天没空看手机;晚上,累得倒头睡,哪有心思去刷圈。平常心用之即可。
发表于 2018-10-7 01: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09 胡心灵   
      因为是摄影爱好者,手机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拍照和后期处理,如果没有外出,手机放着不看,对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然后我写一写我对手机的一点点想法。

                                              毁掉你的,从来不是手机
        曾经看过一条新闻,宁夏红寺堡的一名叫马慧娟的普通农村妇女,16岁就辍学,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可因为热爱文字,26岁那年收到自己人生的第一部手机,她便开始在手机上写作。6年时间,摁坏了7部手机,写了400多万字,最终出版了自己的散文集。
       现代社会,手机仿佛成为了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只要看不见它便会让人心生焦虑。但是,这并不足以证明,手机毁掉了我们的生活。
       与其怪手机毁掉了你,不如思考一下为什么手机没有毁掉别人?退一万步讲,即便我们的生活没有了手机的存在,你就能确保自己会奋发向上?只怕那个时候,你又会捧着小说,玩着街机,玩着各类能给你带来娱乐快感的替代品。
       手机从来不是毁掉你的主因,只是你为自己的毁掉找的借口。
       不顾自己的计划,轻易把注意力转移到手机上去,归根到底,毁掉你的,还是你的不自律。很多人天天念叨着要自律,却总在需要选择时无法控制自己,需要坚持时轻易放弃。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放任自己,生活永远无法变成想要的样子,只会一直走下坡路。

      人生苦短,别让借口和不自律毁掉你。
发表于 2018-10-7 20: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02 曾任 远离手机小测试

宝贝们总是嬉笑我说我不准许他们玩手机,但自己对着手机的时间很久,还和爸爸一起估算我面对着手机的时间. 趁着国庆期间小小尝试下远离智能手机。

经营着一间小会所,客户都是通过微信联系,所以不敢24小时不看不回信息。但国庆假日陪伴宝贝时尽可能把手机放在包里不去碰,等他们吃东西、自己玩耍、冲凉时才匆匆忙忙拿出来回复几条重要信息。

假期为了避免频繁拿手机,还特意准备了一台专用相机,专心给宝贝们拍照和他们一起玩耍。

习惯了每天在手机日历备忘录记录和安排各种事项,预定酒店安排行程这些工作都是在手机完成,完全离开手机对我来说还真是不现实。但经历过这一天发现,其实非常重要急切需要办的事情也就那么几件,平均安排好用手机的频率,我们也是可以做到手机离手一定时间的。

发表于 2018-10-7 22:4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6 黄艳忠 写写写第六期第一轮第十五周         关于远离智能手机的测试    假期已经结束,24小时远离手机的测试宣告失败!    这个国庆一个没忍住还是出去添堵了,没有远足,这次安排的是全家周边游。2号启程的路上默默对自己说,就拿今天测试吧!坚持了两个小时没看手机,那个期间简直是百爪挠心,老是控制不住的想去看手机,我想我是中了手机的毒了,看到大家可以云淡风轻的面对远离智能手机的测试,我心中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也一度陷入一种深深的挫败感里!   这些天来,反复思量,我想其实自己骨子里是一个特别害怕寂寞的人吧!害怕被这个世界遗忘,害怕亲友的担忧!   自从微信大行其道,我们一个个都成了面具人,我们病态的刷圈,想从别人的精彩里获得自虐的快感!我们矫情的发圈,如同渴望糖果的孩子般渴望着一个个点赞!人人都知道智能手机是鸦片,可大多数的人甘愿沉沦,因为手机里有太多现实无法企及的精彩!我们刷圈,我们追剧,我们玩游戏,我们啃小说,在封闭的世界里安心做自己!在虚拟的世界里幻想自己是绝对的主角!   我想,让千千万万的人甘愿饮鸠止渴的智能手机恰是它所营造出的一个自由和被保护的空间吧!当如微信一样的即时通讯软件霸占了我们的生活,手机的基础通话功能被弱化,我们也逐渐在生活中丢掉了真实的自己。而手机营造的空间就如同一层保护壳,阳光、积极的自我留在了朋友圈,阴暗、失意的那个自己锁在了手机的隐密地带!   这个不算成功的测试无疑是困局当中的一声棒喝,原来中毒已如此之深!未来的日子里怎样找回真实的自己,我想这是一个大的命题,于你、于我、于他没有分别!
发表于 2018-10-7 23:3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5秦晶 写写写第一轮第十五周 关于远离智能手机的测试         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说实话生活中还真离不了他。不管是亲朋好友间的问候还是工作中的信息交流,亦或是去超市商场购物,早市买菜都可以一部手机搞定。我平时工作很忙,手机是工作的必须品,每天上下班打卡都在手机里完成,每天也会有大量的工作消息在微信群或丁丁群里发布,当然也包括孩子老师发的各种信息。如果这次的测试是放在平时,那肯定是没有无法实现的,但放在十一长假里面还是可以一试的。        今年的十一,我们选择了两天呆在香港。很早之前就在网上定好了酒店。以前每次去香港都会选择套餐流量,这一次我特意没有开通流量。这次手机到香港真的是只能接电话和拍照了。外甥女和我们一起去,拍照的任务都交给了他。        一整天基本不用拿手机感觉手机的电池耐用了。因为没有网络,也不用想着去看微信信息。生活倒是平静。但有天下午跟孩子爸爸走散了,想给爸爸打个电话,才发现爸爸手机没有信号,这种感觉让人抓狂。好像一切回到20年前。       智能手机是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产物,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我很喜欢他。只要我们合理的安排时间并有严格的自律性,我们就一定能把生活过得更精彩。
发表于 2018-10-7 23:4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陈洪娣 橙子candy+写写写六期第一轮第十五周作业 2018.10.7         我们勤快的楼主,在周一一大早就发本周的作业主题。我也很喜欢这个主题,当时就想着第二天早点把几个必要的卡打完,试一下关机24小时。
       可是,到了第二天,又因为有些事需要联系,第三天有客人来家里,第四天陪客人,第五天送走客人,已经是下午,又告诉自己今天太晚了,明天吧! 终于在昨天下午2点,做完了所有的事,给妈妈打了电话,还是有点恋恋不舍地,把手机关了……
       关了手机后,儿子说想去看电影,我也想去,可是本来约好下午要记快递,我就轻柔的叫醒午睡的老公,告诉他我们出去看电影,请他帮我寄快递。他迷迷糊糊的答应了。 我们就这么轻快的,带个钱包出发了,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一个也刚好要去看同一场电影的同龄小妹妹,哈哈,一句问候,就换来了一个小伙伴,一起同行去看电影,感觉真好!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也感觉好舒畅,不用想着手机里会发生些什么了,只要看电影,再和儿子交流一下,真好! 晚上的时间,更是觉得惬意,(以前我也很喜欢看书,不过总觉得没有时间,因为时不时拿出手机,时间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不用想着手机,有时间,我就坐下来看一下书,画一画我想画的东西,孩子看到,也跑来跟我一起画画,自己心里很舒服,看着孩子也觉得好可爱,光阴真好!
       今天也是,已经不太想去打开手机了,感觉脑袋里都多了些空间,感觉很轻松。 到了下午5点左右,打开手机,除了看到一堆群信息,和两个明天需要做的事的安排信息,其他一切安好!
       这一天的时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不用心有挂碍,对于我这样没事总想看看手机里有没有什么事的人来说,适当的关机,真的很有必要!好好安排手机——这个工具的使用时间吧!


发表于 2018-10-7 23: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19  娜娜

这周的写写写,从布置那天就开始打算找个时间不碰手机,奈何整个国庆假期都在加班,甚至连续几晚是到凌晨一两点的,加班需要用电脑,还是和电子产品脱不了干系。至于手机,因为要联系,关于工作加班的,所以没有办法做到24小时不碰手机。也是特殊时期,如果不是因为必须的工作,那我想撇开手机,好好和孩子待上没有手机的24小时,也应该是可以的。还有喜欢拿手机拍照,如果有便捷相机的话,应该也可以少碰手机。当然现在生活还真是离不开手机,不过被手机控制其实真的不好,慢慢要稍微改变这种状态,才能更多去感受这个多彩的世界。

好了,继续加班。抽空完成写作,也是一种放松,当每周写作成为一种习惯,其实是个很赞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9:54 , Processed in 0.060618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