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8995|回复: 18

写写写第四期第五轮第12周作业(2018.11.12-2018.11.18)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2 11: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听闻了一些名人、周边认识的人因为健康问题过世,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生命的脆弱,人生短暂,我们应该珍惜拥有,活好当下。本次请谈谈你对生活的看法吧,可以谈谈你对待生活的方式,也可以谈谈你认为的理想幸福人生,请大家各抒己见,尽情发挥吧!
发表于 2018-11-15 2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  豌豆妈              健康之源
         人总在生一场大病,方知人间冷暖,以及健康才是首要。穷及末路,才知道,金钱不是万能,无须太多,却需奋斗为之防身。
          奋斗是达成目标的资本,除了自身的才能,健康的体魄那是必须的,也是快乐的根源。
            时有新闻,某某明星因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肝癌等夺去了鲜活的生命。有的是钱,却也没能留住他们活在世上的权利。不是危言耸听,更不必胆颤心惊,却一定要珍惜当下。
         年轻气盛,总以为健康是资本,活力可以挥霍,熬着最长的夜,却敷着最贵的面膜;不屑热饮,搅拌着最浪漫的冷饮;花了钱却伤着肝、冷着子宫,脸上冒痘,月经不调,本该脸色红润的年龄,却一脸腊黄。
           频频传来恶耗,脑梗塞、中风不再是老年人专属,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说倒就倒。我不为别的,健康是快乐的根源,我运动我健康,行动起来吧!
         
发表于 2018-11-18 11: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03笨猫

健康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当一个人失去了健康的时候,就意味着失去了一切。

很多人认为吃的好、喝的好,就是营养丰富,就是健康幸福生活。孰不知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等都是吃出来的病,人们把它们统称为"富贵病",可是病名好听,人难受。

那么,正确的健康观念是什么呢?

我以为,首先要搞懂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解释:健康不仅指一个人身体有没有出现疾病或虚弱现象,而是指一个生理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因此,现代人的健康内容应该包括:躯体健康、心里健康、心灵健康、社会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环境健康等。

科学研究表明:遗传、社会、医疗、环境等因素只占到影响我们身体的40%,而那60%就掌握自己手里。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健康观念是很重要的。

正确的健康观念应该是:

一、 金钱换不来健康

在中国健康导刊上登载了这样的一篇文章,一个38岁均瑶集团的董事长英年早逝,对于他来说他的家庭是一个悲痛,对于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他正是才华横溢的时候,正在解放能量的时候,他的生命却戛然而止,所以说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千金撒去还复来,健康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二、 没感觉不等于没有疾病

许多人说我没有感觉,其实没有感觉并不代表健康。人体的很多器官只有在发生器质性病变的情况下,才会有感觉。在北京的青年报上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18岁的花季少女居然猝死在课堂上,等学校的医生来检查、核查孩子看病的病历,发现没有档案,你能说这孩子是健康的吗?所以没有感觉并不能代表健康。

其实,一个人从健康状况到疾病症状也是一个非常曲折漫长的过程,我们完全可以在疾病发展的过程中采取措施阻止疾病滑向更严重的状态。

三,吃得好不等于有营养,更不等于均衡营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吃的全是精米精面,很多病其实都是我们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吃的好不等于营养,更不等于均衡的营养,只有均衡的营养才能给我们带来健康。

四、食疗大于药疗

哲学家培根说过这样一句话,养生保健并非医学所能替代。那么医院是干什么的?医院是救急的,有急有难找医院没问题。我们知道化学药品副作用比中草药大,但是我们国家的中草药却不能出口,就是因为我们的中草药都是大面积种植,农药超标。如果连续喝上一个月的中药,也可能会发生轻度中毒。因为农药残留蓄积在我们的肝脏,一般不能很快排出去,只能慢慢代谢掉。所以有"是药三分毒"之说。现在有个新的代名词叫药源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的药严重伤害肾脏,有的人吃了三十年的降压药,最后连肾都保不住了,都不知道为什么,凡是降血脂的药都会严重伤害肝脏,所以药的毒副作用对我们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但是,我们一定要弄明白一个问题,我们身体的疾病并不是通过药物治疗好的,它只起到了控制的作用。有句老话叫:"有病三分治七分养",因为药起到的作用是控制--替代。还有心脏病,很多人在吃速效救心丸等这些药不起作用了就改成作个支架、搭个桥、安个起搏器,这也只是临时解决要命的法子。

所以,我们过去的健康观念就是:

攒钱--等病--进医院花大钱--痛苦而终;

那么,现在的健康观念应该是:

花小钱--养生--精力充沛--享受生活--无疾而终。

五、预防大于治疗

健康问题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有全民的健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是"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要实现全民健康,就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有关专家经过研究后,得出了这样一个健康公式:

健康=情绪稳定+运动适量+饮食合理+科学的休息

疾病=懒惰+嗜烟+嗜酒

所以,为了你的健康,从现在开始,改掉懒惰的毛病和嗜酒嗜烟的不良习惯,

合理饮食,荤素搭配,运动起来,按时睡觉,保持良好的心情,让我们都健康地老去。


发表于 2018-11-18 20: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20    名人之去对于我是没有任何想法的。说来也怪,我是一个对名人不甚关注,也不追星的人,自小如此。对于生活的追求也是一向简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将能做的事情做好,不去强求自己所不能的。所以,虽然家庭收入不高,家庭氛围却也极好,不影响我们幸福快乐。也许是小时候没得到的太多,所以现在倍加珍惜。钱财真是身外之物,有则用,无则少用。家里有一位极注重身体健康的推拿师,故家人很少去医院。目前的状态我很满意。对于孩子,我可能会有些歉意,不能让他随意去学自己想学的兴趣班,但是品质和幸福感绝不会少。不想说加油吧少年,奋斗吧少年,如果能平和地老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发表于 2018-11-18 21:2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8sunny 李咏走了,微信圈又开始沸腾,被保险不断安利的危机感,又一次被点燃。还好,我已经足够漠然。过不好的今天,过度焦虑的明天,又有何幸福可言。 不是对生命的不敬重,只是在某些无力感面前,我更想保持内心的宁静。父亲走的那一年,身边其他两位至亲也先后去世,我对医疗开始质疑。我对疾病也缺乏必要的逻辑,我不清楚为什么会,有的时候完全连因果关系也找不到,我又如何去防备。生活在中国,我不想去垂涎其他国家医疗的乐观,我们远远地看着,旁观者用各种语言修饰过的过程或者结果,到底有多大的可信度。每个国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总有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味的悲伤。 珍惜当下才是我更想做的事,我不知道哪一天会发生什么事,但是在它到来以前,不去盲目的恐惧。我用我自己的方式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作息,尽量吃健康的食物,不会人云亦云,不会草木皆兵,偶尔也会自我放纵。我愿我生命的每一天都无愧于这神奇,做喜欢的事,见喜欢的人,有想达成的事,就会去努力尝试。 什么是完美,我想只要知足,生活可以是最好的状态,我愿发自内心去喜欢去向往去善良,依如那时的时光。
发表于 2018-11-18 21:5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  雨竹               说健康  
       今年对健康这个话题特别有感觉。
       暑假时因为妈妈生病住院回老家了一趟。看到医院里住的那些病人,真真的感觉健康有多么重要,躺在那里任人宰割时不知道会不会感叹之前能跑能跳时没有好好锻炼。
        同一个病房里有岁数大的老人,一晚上都哼哼唧唧的,她自己也说她也不想,可是她疼,这已经是因为同样的病第二次住院了。还有一个还很年轻,儿子才上大学,还好是暑假,不然怕连照顾的人都没有。还记得几年前在广州照顾突然脑出血的姨夫,那更是一个之前健健康康的人因为一次刺激脑部大出血,虽然是抢救过来了,可是人也基本彻底废了。不知道是我自己想的多比较多愁善感还是确实岁数大了,开始关注认识到这些问题。
    暑假回来后我就开始着手锻炼身体的事。很幸运,在小区里就有一间瑜伽馆,开了卡就开始锻炼,每天早上的6:30-7:30,不影响一天的工作,又可以好好的锻炼。除了周一公休和例假日,基本都在坚持目前也就坚持了两个月。感觉整个人都挺拔了不少,精神状态也好很多。感觉刚刚进入状态,谁知道房东要收回房子,瑜伽馆没地方了。现在又要重新找地方锻炼,昨天看了几个健身的地方,目前还在考察中。  
        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了,唯一就是坚持好难,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8 22:3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3号 宸宸妈 幸福生活的方式 有人说,幸福就是有事做、有希望、有人爱,我觉得对,如果在此基础上加上健康的身体就更好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身体才会有更多的可能,身体是财富前面的1,其他金钱、地位、名誉等都是0,没有前面的1,其他的都等于零。我们应该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多吃粗粮水果蔬菜、勤于锻炼,保持良好体型,定期体检,做好预防措施,才能更加健康。有了身体健康的基础,还需要心灵健康来辅助。有事做就是要让自己处于充实的状态,不会一生碌碌无为;有希望是对于我们未来生活的期许,这种期望可以让我们对生活充满向往,内心丰盈,我们也会朝着希望的方向去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诗和远方。但是我们需要把握好这个度,如果一旦对所希望的事情过于迫切导致钻牛角尖,失去了快乐生活的源泉,甚至失去身体健康去换所谓的希望,那就得不偿失了。有人爱也是内心安定幸福的主要源泉,我们有爱护我们的父母,有相濡以沫的伴侣,有爱戴我们的孩子,还有对我们有爱的朋友、同事、同学、邻居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与支撑。让我们珍惜拥有,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发表于 2018-11-18 23: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14 梁泳欣         生命有时非常顽强,顽强得让你感到惊讶。生命有时非常脆弱,脆弱得让你感到无助。人生在世,我觉得最珍贵的莫不过于平安健康。
       每个人都对理想的幸福人生有不同的追求。我认为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这是我们创造理想和生活的基础。其次要有和谐快乐的家庭,这是我们创造理想生活的原动力。再次,对理想生活的追求有明确的目标,这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最后,对追求理想生活有正确的价值观,让我们的心不会失去方向。

       最近我对生活的态度发生的一些转变。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很懒”的人,对于学习和工作我可以全力以赴,可以家务我实在是没意识、没想法、没行动。哪怕婚后遇到一个有洁癖的家婆也没能改变有的坏习惯,家里看起来总是乱乱的,用完的东西总不能归为。前两个月,有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我动手收拾了女儿的房间,很快我就有了逐一击破的想法。每个房间、客厅、饭厅、厨房......慢慢地家里看起来整齐多了,我们一家三口也起着一些微妙的变化。原来是整齐的家让我们从心里感到舒服温馨,让在外忙碌的心在家里得到放松,我们更爱这个家,更爱彼此了,
发表于 2018-11-18 23: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健康 现在癌症患者的年龄越来越低,时不时听到哪个同事的朋友四十不到得癌症走了,留下几岁的孩子和老婆,最近也频频爆出很多知名人士患病离世。 为何患病的人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不得不说跟我们现在的生活息息相关。 第一,平时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高压的状态下,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城市中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病根本就看不出来任何症状,慢慢的积累,不知不觉恶化,加速,越来越严重。 第二便是我们的饮食健康。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人关注。肉食类添加激素,地沟油,添加避孕药的水果蔬菜。农药的大量使用,环境的污染。可以说我们吃入口的东西已经是不健康的,在腐蚀我们的躯体。 精神上肉体上的双重折磨人还如何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为了家人,多科学的运动吧!
发表于 2018-11-18 23: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16汪汪
今年的主题是失去,这几个月来走了好多文艺界、科技界的名人和专家,虽然他们都离我们很远,但自带的名人效应也不免让很多人唏嘘感慨,人生无常生命短暂,即便贵如名人也一样躲不开这人生的宿命,赤条条的来毫无牵挂的去,在世时的荣华富贵也不过是过眼云烟,在生死面前毫无价值,唯一可靠的还是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胜过万贯家财,追求再多的名利和财富,如果没有福气享受,那有有何用?所以我们活在世上,除了亲情和爱情,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身体,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向上,不求得失,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21:12 , Processed in 0.063987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