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9967|回复: 19

02- 尘妈:《我和三叶草不得不说的故事》-【潜水员的表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7 17: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话说那天我正在论坛里悠哉悠哉潜着水,冷不防听见水面上,我的偶像六妈喊了声“若尘妈同学”。嘿嘿!这不就是叫我?!被偶像叫了名,何其荣幸,当然是马上乐颠颠的冒出水面,看看究竟——原来是三叶草三周年庆典活动“我和三叶草不得不说的故事”的征文召唤呢!

  马上给六妈冒了个泡“俺最落后了,身边有如此优秀强大的家族,俺居然是看着汉苗才找来的。在此虚心跟各位大侠学习了!”

  是的,我很落后,如此大大鼎鼎的“三叶草”——草籽遍布全国各个省市,有6000多个家庭的大家族,我也是去年才找来的,而且很惭愧的是,身在深圳,我却是从汉苗那边找过来的。正如朵妈所说,三叶草没有什么宣传,草籽基本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是的,有共同志趣的人自然会找来,来了就不会走。这个“有爱、有能量、热衷亲子阅读”的公益团体就靠自身的魅力、引力聚拢、凝结着大量的草籽。

  其实之前我隐隐约约也曾有耳闻过“三叶草”的名号的,起初以为是央校的家长阅读群。
就是来到三叶草论坛的最初很长时间,我这个菜鸟都还以为这个“家族”是个很私人的团体,是以央校学生家长为主的固定人群,他们都叫草籽。我只是个旁人,是来此观戏的。

  后来的后来,戏看多,我才渐渐明白,这是个开放的团体,只要我愿意,也可以马上变身为草籽。当然啦,俺是毫好不耽搁,立马就让自己成为了一棵光荣的“草籽”啦!
  这棵“草籽”起初很激动,也马上在“手工”版块先后呼啦啦开了几贴。

  这里的超人真多,星星老师、朵妈、朵爸、三妈、三爸、六妈、叶子、逗妈、番茄、毛妈、果妈、悠悠妈、米扬妈等等版主们个顶个都是全能人才。论坛涉及读书、活动、原创、手工、专栏、成长、资源等等12个栏目,活动那是线上线下时时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我这个小草籽,对三叶草了解得越多越自卑,越感觉到自己的差距和笨拙。再后来,这棵小草籽就沉默下来了。

  可是这方好水土,我好不容易寻来,哪愿离去!在这里浸泡多了,我想我和我的孩子也会不一样一点点的。所以我选择做一名潜水员。
  水面波澜壮观,风生水起,风口浪尖的,才疏学浅的我HOLD不住呀!还是水底好,沉浮自如。水面上日复一日,精彩不断,水底的我就这样被感染着被带动着,悄然吸收养分,滋养自身——

  跟着“喜悦365”买绘本、看绘本;
  跟着“春播”播种、耕种;
  跟着“睡前故事”给儿子讲故事并简要记录下来;
  跟着“活动”听讲座、看展览、演绘本剧;
  跟着“手工”学做手工;
  跟着“成长”的足迹,加入正声儿童艺术;
  ……

  在跟随中,我发现我家的假期生活过得更加充盈和美好!

  这里水质清澈,我每天潜水都潜得美滋滋的!

  可是今天,我这个资深潜水员被将军了,水面有召唤,这个回应可不是冒下泡就可以交差的呀!
    所以我得端正态度,认真表心声:
  1、虽然我很少冒泡,但不代表我不爱三叶草,只因三叶草养分太多,我正忙着消化呢!

  2、我愿意以我微弱的力量,为三叶草增添一抹绿;也愿意把三叶草的绿色散播出去,让更多有爱、有心、热衷亲子阅读的同道人找到组织。

  如若以后三叶草里多了一个潜水员,或许多了一个冲浪者,是踏着“若尘妈同学”的脚印而来的,那么就算不枉六妈对我这个资深潜水员的这声召唤了!的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75 金钱 +40 收起 理由
10月逗逗 + 10 + 20 使劲地鼓掌!
快乐小六 + 10 + 20 被落尘妈同学感动了!
pearlhe + 10 能量妈被呼唤出来了!
星星老师 + 15 若尘妈童鞋,我只能给你这个分值啊,这是我 ...
3yecao + 30 多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0-27 21: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评论,在一楼。
发表于 2011-10-27 22: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掌声,在二楼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7 23: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感动,在每层楼。
发表于 2011-10-27 23: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呐喊,在三楼!
发表于 2011-10-27 23: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笑声,在楼梯
发表于 2011-10-28 08: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感动,掌声,呐喊声,在这层楼!
发表于 2011-10-28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楼,我占了!送花,红玫瑰!!!一大束!!!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11: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pearlhe


我的鲜花、尖叫、呐喊……等等都在这里了!
请楼下的同学们可以换格式啦!
发表于 2011-10-28 19: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把鲜花掌声给落尘妈同学,也要给我自己!换来了这么一篇朴素温暖的真情告白,多大的功劳啊!潜水员们,都来唠唠你和三叶草的故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2:58 , Processed in 0.062353 second(s), 2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