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919|回复: 0

珠海三灶站第24期故事会--关爱牙齿记录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6 13: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9:00-12:00
地点:莱恩特口腔医院+金湾志愿者服务便民驿站
活动主题:爱护牙齿(公益活动)
”牙好胃口就好,吃饭倍香,身体倍棒!“但如何让孩子养成好的刷牙,护牙习惯呢?带着宝贝们一起走入口腔医院,做一回小牙医,再加上有趣的绘本故事,那绝对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一、主题活动一:”小牙医”体验活动
  以前我可是最怕去医院了,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我总会忍不住躲到妈妈身后。今天我却是异常的兴奋,因为今天我是小牙医!穿上白大褂,一下子让我们进入角色,首先我们观看了一段关于牙齿的动画片。然后护士姐姐带我们认识了牙齿的构成,健康成人正常牙列包含32颗恒牙,分上下左右四个区域,按牙齿的形态与功能分为切牙、尖牙、双尖牙(前磨牙)、磨牙,共16对。每个牙体都由牙冠、牙颈及牙根三部份组成。如果平时不好好刷牙,被细菌驻坏的牙洞会越来越大,会对身体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护士姐姐带领着我们一起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原来我以前拉小提琴似的刷牙方式并不好,需要顺着牙缝的方向才刷,才能刷得更干净,不同部位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回家我一定好好学习。
  更有趣的是,走入医疗间,护士阿姨教会我们如何检查牙齿,您看小医生们是不是很有专业!噢,在给我的检查中,我居然发现我有好几颗驻牙,视频中显示的照片,让我寒毛直竖,以后再也不能偷懒了,一定要勤刷牙,少吃糖!
活动结束时,还给我们颁发了”莱恩特口腔小小牙医“的称号。

二、主题活动二:绘本讲述
1、戴鱼妈妈介绍三叶草故事家族与纪律强调,虽然是老调重弹,但幽默的开场方式,总能让小朋友们竖起耳朵立即进入故事的殿堂。
2、铭宇妈妈绘声绘色的带来的《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哈克和迪克这两个小东西看起来古灵精怪,其实是两个野心勃勃的危险分子——他们在牙齿上挖洞建房,不仅要修建自己的舒适小窝,还梦想着修建可以出租的豪华公寓……
就在他们的梦想快要实现的时候,一把大刷子带着很多警察出现在牙齿大街上。哈克和迪克贮藏的粮食几乎被一扫而空。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一个巨大的钩子从天而降,伸向了哈克和迪克的家……
“如果你的牙齿也住进了哈克和迪克,你们要怎么办呢?“
”让牙齿警察把他们抓出去!”
2、戴鱼妈妈饰演的鳄鱼拿着树叶上场了“去,不去,去,不去…..” 鳄鱼不想见牙医,因为鳄鱼又有了驻牙,要去治疗。静依妈妈饰演的牙医身着白大褂也怯生生的上场了,因为害怕鳄鱼咬掉他的胳膊。但他们两个不得不相见….. 鳄鱼差点咬掉牙医的胳膊,还好没有伤到,他们希望以后再也不相见,并提醒以后一定不要忘记刷牙。两位妈妈伤心与苦恼加逗趣幽默的表演,让鳄鱼与牙医一下到了我们眼前,看到他们苦恼的表情,小朋友倒是捧腹大笑。好吧,这样的故事也别具一格呀。
三、主题活动三:彩泥手工《牙齿》
    有了对牙齿的认识,小朋友做起手工来,可就容易多了,戴鱼妈妈带领着大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形状各不相同,但是您看,是不是已具形状,不过,牙齿且先少长几颗吧,哈哈…..
有趣的体验与故事时间总是那么快,这次体验了解了很多新的牙齿知识,以后一定好好刷牙,保护好牙齿。
下期又有哪些精彩故事呢?听说是有趣的民间故事,好期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7:31 , Processed in 0.051001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