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212|回复: 7

写写写群第一期第七轮第十三周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6 13: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题请发挥。
发表于 2018-12-9 21: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号的Carol

  每次一说“随便写”的时候,我总是不知道写啥好。可能能写的事情太多,也可能没了要求反而写不出来了。看看窗外被风吹得颤抖的树木,就来写写这降温的天吧。
前两天穿着短袖,流着汗的时候,我就知道降温的天气快到了。是经验,也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因为“每一股冷空气抵达之前,总有一两天温度较高,感觉比较温暖的日子,气象上的说法,是冷空气到来前的暖区影响。通俗地说,就是暖空气在做最后的‘挣扎’,所以能量稍强,使气温有所上升。”趁着那两天气温高,太阳大的好日子,我赶紧晒好了厚棉被,“等”着冷空气的到来。衣柜里也腾出了地方,放进了厚的衣服。
两天后,冷空气正式登场了。早上一出门,冷风便扑面而来,路上的行人中已经有不少穿上了羽绒服。然而也有上身穿得厚,光脚穿凉拖鞋的,毫无疑问,这是地道的广东人。我一直很好奇:他们到底是怕热还是怕冷啊?
大风吹了一晚,今早起来觉着更冷了。天气阴阴的,没有太阳。没一会儿,还飘起了零星小雨,我庆幸自己出门穿的棉衣是带帽子的,罩上帽子后,我开始奔向心中的目的地——一家美食餐厅。再冷的天气,也不能辜负了我的美食日啊!
发表于 2018-12-9 22: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深圳一下子降温了,最低温到十几度,因为周六有户外图片展,又在湖边,少了一定会被冻死,多了肯定被垫死。一下子有点慌,不知道穿什么好。
匆匆忙忙把上周去东北时穿的打底的高领羊毛衫穿上,再打友益师的短袖t恤套在外面,又穿了条比较厚的裤子,觉得还是不成,有点冷,又把冲锋衣外面那件套上,把拉链拉得严严实实才出门,体感差不多,刚刚好。走到外面,风吹到脸上,还是有点冷的,忍不住把脖子缩起来。忽然觉得很奇怪,前阵子去东北,一直担心最高温0度,最低温零下20几度,很冷。可实际去了之后,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冷,只要是室内,都有暖气,而且是很暖,只能穿一件的那种,室外是冷,不过身上衣服穿厚实一点就好了。只有在长白山顶、在风轮山顶的时候,风力特别大,人都要被吹走,手拿出来拍照时冻手,身上倒是不冷。
北方的冷,只要没风,穿厚点,就不冷了;现在深圳南方的冷,是一种感觉会吹到骨头里的冷,穿衣服不顶什么事,也可能是一直习惯了穿薄的衣服,穿厚的不大习惯。室内的空调,基本上是单向的冷空调,冬天即使冷,室内和室外一样冷。而水笼头,在北方基本上都是冷水热水两种,南方只有一种冷水,冬天就冷得可怕了。

而昨天,坐到车上一会,就热得不行,感觉喘不过气来,要把冲锋衣稍微敞着。到了活动现场湖边广场等大家伙来,又要捂得严严实实。开始装展架时装了一会,又热得把羊毛衫脱掉,最后只穿一件短袖t恤。到下午4点钟,又要穿上冲锋衣外套,一天净是在脱衣服穿衣服了。

发表于 2018-12-9 22: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草故事家族十周年文星璀璨
绘本剧现场演绎小观众目不转睛

皮皮  2018年12月9日
128日晚,国内知名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在深圳举行十周年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文化、教育、阅读、戏剧、出版等行业的名人与众多三叶草草籽、义工一起为三叶草故事家族庆祝十周岁生日。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现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明舟,民盟成员,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央教科所高级访问学者,宁波滨海教育集团校长李庆明,儿童阅读专家、人教社博士王林,上海佰特教育创始人及理事长王胜,著名阅读推广人阿甲,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婷,知名编剧、演出策划人LIYA等在庆典中致辞或表演,为三叶草故事家族十年来给中国儿童阅读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打CALL喝彩,对三叶草的未来寄予厚望。

从三叶草创立之初就与其一同成长的小草籽,现在已经长大,章馨月作为曾经的小草籽,和大家分享了她与三叶草的故事,让大家见证了她因为阅读而更丰富更美丽更精彩的生活轨迹。三叶草也在庆典上,为部分注册了的小义工正式授予了代表着三叶草的绿领巾。小义工们非常骄傲地说,“她们是三叶草的开创,我们是三叶草的未来”。

三叶草故事家族经过打磨、演练的绘本剧《会飞的抱抱》,《石头汤》,皮影《50本必读书名的故事串烧》的演绎,让现场的小观众们看得目不转睛,特别入迷。

十年三叶草,天涯共此心。十年来,三叶草故事家族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发现和阅读好书,坚持公益,做亲子阅读的推动者和领航者,推行三叶草绿洲计划,开展了大量的亲子阅读活动,实施社区儿童阅读加油站计划,首创绘本剧大赛的形式和开展故事达人秀,组织新书抢鲜读和由最多草根参与的包含妈妈榜和宝宝榜的三叶草好书榜评选,引领十万教师阅读行动,制订儿童阅读研究计划;从2016年起开始组建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免费组织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的学习,并计划召收讲师班,培养了大量的故事妈妈故事爸爸;在好书榜评定之后,开设多条线路进行好童书巡展;将好书榜榜单上的书设计、印制年度阅读笔记本……

十年间,三叶草故事家族坚持公益,坚持优质亲子阅读的推广,为深圳乃至中国的儿童阅读推广作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专业人士和诸多草籽、家庭的高度好评。几乎完全由义工来投入完成的大量细致、繁琐的工作,让大家对三叶草十年来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深为感佩,大家展望未来,希望看到三叶草故事家族发展得越来越好,对中国的阅读推广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于 2018-12-9 23: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皮皮兔 发表于 2018-12-9 22:28
三叶草故事家族十周年文星璀璨绘本剧现场演绎小观众目不转睛
皮皮  2018年12月9日12月8日晚,国内知名亲子 ...

04  好人好梦
孩子还是终于被我们嘚瑟的感冒了,今日又开始咳嗽,昨日是不停的流鼻涕。清的浊的都有。太过于自信感觉孩子三冬三夏,抵抗力强了,再加上从六月份到现在还未感冒难受过,所以一面高兴一面是大意。以致雪后天放晴在天最冷风最大,我居然用电驴载着二毛从大北边刮油到大南边他叔叔家,还任由儿子把口罩围脖拽的一干二净。儿子过了两天废寝忘食与电视为伴以动画为食的逍遥日子之后,回来时实在熬不住在叔叔车上睡着了。负二层的凤应该是很大的,孩子回来还半醒未醒,其实当时才晚上七点多,我入家门之后,孩一直再说“脸红波波的”当时不太理解是啥意思,现在想来应该是脸发烧的不行。当晚是清鼻涕。次日早上便有黄鼻涕,周六上午又刮了一趟文苑街。活蹦乱跳的娃儿彻底被放倒了。一直说“难受的不行”,真是让人抓狂,没办法,这股子火气与寒气总得排完了才会好,不进排毒的最好办法也许只有喝水,喝水,再喝水了!
发表于 2018-12-9 23: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不知道写什么,最近公司组织了几次花艺活动,就把插花笔记当作业吧。
        欧式插花时木本植物竖着多剪几刀;每天要给花泥浇水;泡花泥时要拿个桶让花泥慢慢自己沉下去;欧式插花多用原产于欧美的欧式花材,东方插花多用于原产地在东南亚的花材。
        花材分类:线状—做骨架;团状—做定点;伞状、特殊形态—一般在作品中作为焦点花
拿到花后先分类、先插骨架,用壮的做骨架,然后从特殊形态花材中挑选焦点花。然后再用团状花材定点,最后用伞状花材填补 空间。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23:5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记 最近总是犯迷糊,笔记本电脑的袋子消失了,找不到了;鼠标也消失了,找不到了;带着孩子的颜料回家,人到家了,颜料整盒消失不知遗漏在哪里了;真真抓狂的节奏。第二周,电脑袋子找回来了,其他的还是消失不见,哎,这么迷糊的我,出差要反复确认证件是否携带,结果还是落了平时出差必带的毛巾牙刷牙膏,不得不不环保了一次使用一次性用品。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看着慢慢的工作表,还真是挣扎啊!
发表于 2018-12-10 00: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到了年底,事情堆积如山,想来是该做减法的时候,除了向管理要效率之外,也得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从价值观测试来看,家庭,健康排在首要位置,娃要带好,到了关键时刻,爹妈要顾好,有今生无来世的缘分,今晚回家遇到停在小区里的救护车,感慨万千一下。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首先得要把握好。其次才是其他。
健康身体也必须注意好,身体是所有的最前面的1,不好好保重自己,没有未来,没有一切的。好汉不提当年勇,年轻时种种威水史已经不用再提,把握好现在才是根本。
再来才是兴趣,兴趣就是阅读和思维探索,这一直是兴趣所在,明年想好规划,如何安排时间,让所有的兴趣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然后列出可执行方案。
也许太受拘束并非我想要的,好好想清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8:03 , Processed in 0.052898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