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8202|回复: 16

写写写第四期第五轮第十六周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0 09: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Diana出题:
交作业时间:12.10-12.16
这周聊一聊人工智能!
你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对人工智能的了解有多少?都可以谈谈。
题材不限,小说、诗歌、说明文、议论文都行!
发表于 2018-12-14 13: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豌豆妈           忙碌的一周
   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好像每一天都用得满满的,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正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在有限的时间提早完成任务,在忙碌的时候就可以专心应对突如其来的任务。这个学期我学会了在工作上不再埋怨,但在家庭上我想我还是要调整好心态。
   一周五天满满的工作,回到家就是家务,孩子的功课基本上也不用我怎么操心,就是想让他们早点休息,也想让自己早点休息。可一不小心看个小视频,时钟就指向晚上9:00啦,运动时间就这样又被压榨的少之又少。再趁孩子睡着看会科目一的题,一不小心又错过了最佳休息时间。晚上10:00不休息,长年如此即是在摧残自己的健康!
    周末还是忙碌的,好吧!我承认,我不愿舍弃三叶草的活动,有两个我必须坚持的,就是写写写,虽然写的不咋的;还有一个就是新书品读。新书品读这条路走得有些艰难,在小范围的流转是很容易的,如果能发展有更多的妈妈热衷于新书品读,可以分成更多的小范围,这样或者能影响到更多的人爱上亲子阅读!明天女儿舞蹈课结束后,下午照常去三叶草绘本馆。只有书才能让我们活得更自在更快乐!
发表于 2018-12-14 17: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13号  宸宸妈     人工智能

    比较深入的了解人工智能,是在看了尤瓦尔的《未来简史》一书,书中形容人工智能是凶猛的猎豹,而人类是待宰羔羊。看了这本书,我对人工智能充满了敬畏之心。

    这本书非常详细的讲解了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将对人类的一些职业构成威胁,未来10多年,47%的职业处于高风险,比如同声翻译、厨师、保安、服务员、司机,银行职业,旅游中介,甚至律师(浏览文件找证例)等都将成为高风险职业,在10多年后消失。更有甚者,门诊全科医生都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书中讲到IBM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沃森,该数据库保存已知疾病和药物信息,且能熟悉患者基因组和医学史,能够非常准确的判断患者的疾病信息并给出相应的用药建议。

    在未来几十年相对比较安全的职业比如考古,虚拟世界设计师,艺术类设计师、花艺设计师、音乐家、作家等、摄影师、中小学教师、健身教练,中高层管理职位、人力资源经理、销售经理、财务经理、与人交流的职业比如:销售员、心理学家、咨询师、婚姻家庭治疗室,职业分析师、政治学家、天文学家等。总结起来就是需要与人进行复杂的情感交流的、需要创造性能力的这些职业相对来说会更安全。

    当然,我们对于人工智能除了敬畏,还需要时刻关注或学习新技术及新知识,在新兴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强化自己的能力,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人工智能虽然给我们职业带来一些威胁,但是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让我们可以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和便捷的生活方式。我们生活在一个精彩的时代,让我们在几十年的时间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可能是以往上千年都难以见到的时代变化;同时我们有生活在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需要不断的充实自我,才能坦然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带来的冲击!
发表于 2018-12-15 17: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03笨猫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科学技术。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目前人工智能主要的应用领域在机器视觉(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视网膜识别、虹膜识别、掌纹识别),专家系统,智能搜索,定理证明,博弈,自动程序设计,智能控制,机器人学,语言和图像理解,遗传编程等。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人工智能是近两年的热点话题,各个行业和领域的“人工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它是科技进步的水到渠成,也嵌入了十分广泛的生活场景。或许“人工智能”听起来总让人想起科幻小说或者科幻电影中的那些聪明的机器人,很有趣,却缺乏真实感。可实际上机器人外形只不过是人工智能的容器之一,人工智能很早之前就以多种形态出现在生活之中。在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先的国家主要有美国、中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美国的人工智能出现得最早,1991年萌芽,1998进入发展期,2005后开始高速成长期,2013后发展趋稳。中国的人工智能诞生于1996年,2003年后进入发展期,在2015年达到峰值后进入平稳期。瑞银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到1800亿美元。

        人工智能已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回避的话题,它正慢慢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据人工智能行业专家的介绍:2017年人工智能挑战2016年中国8状元,以1分之差落败。人工智能挑战制造业的0极限——力争将产品缺陷降低为0。2017年人工智能将服务约10亿人。未来那些从事简单重复、感情色彩不重的工作的工作人员,很可能会失业。但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院士也表示,即便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再智能,要想超越人类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还不会出现。


        人工智能减少了人力在工作上的投入,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废品,使人类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新更好的智慧创造之中。但也有其负面的影响:可能会引发部分人懒惰思想;使失业率上升,或许会引发人心的恐慌与社会的不安定;更有人担忧,机器人会统治人类,人类会因此而灭亡。


发表于 2018-12-16 18: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亲子沟通 | 爱不需要理由,爱需要方法

Rumi Liao  RumiLove  今天
壁炉,披风,蜡烛,火焰,燃烧,树叶,植物,肉质,锅,花盆,燃烧的蜡烛,家庭装饰,节日,圣诞装饰,绿色,绿色,壁炉装饰,海格,圣诞节,极简主义

很多年前,偶然间阅读了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先生的《幸福的种子》,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正文的内容,反而是老先生的自序,这篇序叫“爱的语言”。

老先生认为,鼓励爸爸妈妈们给孩子们读绘本,并不只是因为绘本可以给孩子们积累词汇量,提高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等,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绘本可以是一个媒介,一个桥梁,让优美的文字借由母亲抑或父母温情的声音朗读出来成为爱的语言,萦绕在家中,滋养孩子的心田。

一个家,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港湾,一个让人在疲乏、困顿的时候得以休憩、充电的所在,单单有房子、有家具、有一日三餐,是不够的。它还需要有充满温情的爱的语言,而后者往往是最难被觉察的。一套房子的装修风格、家具的质感,我们可以一眼就看出来,觉得不满意,换了便是。但是同样充斥在这个空间里的语言,我们却往往毫无觉知。

现实中,不难听到父母对孩子的挖苦:“你刚才还说以后要当XX呢,现在这点小问题就哭鼻子,我看你算了吧?”;羞辱:“你不是说以后不来这里玩了吗?现在又玩得这么开心了。”;谩骂:“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是不是蠢啊?”……
这些在心理学家托马斯·戈登博士的眼里是沟通的绊脚石,而在《非暴力沟通》的作者马歇尔·卢森堡的眼里则是暴力的沟通方式。暴力不只是躯体上的,也包括精神上的,这些语言会像一把刺一样,刺穿孩子们出于生命本能向我们天然敞开的心灵。有些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消融了,而有些却会伴随他们的一生,时不时在人生低谷抑或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再一次冒出来,刺痛他们的心。

    很久之前看过一个1分钟公益短片——“一句话,毁掉孩子”。1分钟的小视频,却带来的深深的震撼,它揪住了我的心,也警醒我在每一次负面情绪升上来的同时,记得闭上嘴巴。今日再看,效果亦然。


一句话,毁掉孩子

我的自我学习之路,正好也是从学习如何正确地和孩子沟通开始的,方式包括阅读、实践、参加工作坊。原生家庭并没有给我提供一个健康的沟通模式的学习环境,但给了我坚韧好学的品质,让我在成人之后,可以继续自我教育,自己既是校长、亦是老师,更是学生。在这方面,对我影响最深并且现在还时不时拿出来翻看的书是:《爱的五种语言》、《非暴力沟通》和《P.E.T父母效能训练》。

正常的父母,对孩子从来不缺乏爱,只是缺乏表达爱的能力。爱的语言,让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心灵管道畅通无阻,哪怕是在我们与孩子产生冲突的时候。爱不能消除冲突,毕竟冲突是人生的常态,但是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冲突。正如萨提亚女士所说的,问题从来不是问题,如何应对,才是问题。为了孩子,重新学习爱的语言,学习如何正确的沟通,是一件特别值得的事。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2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10泽妈作业:

百度一下:人工智能
外文名: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简称:AI
提出时间:1956年
提出地点:DARTMOUTH学会
名称来源:雨果·德·加里斯 的著作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人工智能是包括十分广泛的科学,它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总的说来,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对这种“复杂工作”的理解是不同的。2017年12月,人工智能入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之前听说过的机器人诗:微软小冰,
外文名:Microsoft Xiaoice
应用技术:人工智能
研发机构: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出品时间:2014年5月29日

“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基于2014年提出建立的情感计算框架,通过算法、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综合运用,采用代际升级的方式,逐步形成向EQ方向发展的完整人工智能体系。
微软小冰是微软人工智能三条全球产品线之一。它的产品形态涉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语音助手、人工智能创造内容提供者和一系列垂直领域解决方案。
小冰的系统不断完善,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

搜到一部电影《人工智能》
       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于2001年拍摄发行的一部未来派的科幻类电影。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裘德·洛、海利·乔·奥斯蒙特主演。
影片讲述21世纪中期,人类的科学技术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一个小机器人为了寻找养母,为了缩短机器人和人类差距而奋斗的故事。
简介:在机器人的发展过程中,赋予机器人以情感是最富有争议的,也是最后未能做到的事。通常机器人被视作为一个极其复杂的装置,人们认为他们不会具备感情。但是,有很多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时代的需要就使这种可能性大大增加了。终于,Cybertronics Manufacturing制作公司着手解决了这个问题,制造出了第一个具有感情的机器人。

深度学习:
什么是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是一种特征学习方法,把原始的数据通过非线性的复杂模型转换为更高层次、更抽象的表达。
深度学习的作用: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

计算机视觉
什么是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用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

计算机视觉的作用:
计算机视觉的目标是从摄像机得到的二维图像中提取三维信息,从而重建三维世界模型。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场景中某一物体的深度,即场景中物体各点相对于摄像机的距离,无疑成为了计算机视觉的研究重点。获得深度图的方法可分为被动测距和主动测距。被动测距是指视觉系统接受来自场景发射或反射的光能量,形成有关场景的二维图像,然后在这些二维图像的基础上恢复场景的深度信息。具体实现方法可以使用两个或多个相隔一定距离的照相机同时获取场景图像,也可使用一台照相机在不同空间位置上分别获取两幅或两幅以上的图像。主动测距与被动测距的主要区别在于视觉系统是否是通过增收自身发射的能量来测距,雷达测距系统、激光测距系统则属于主动测距。主动测距的系统投资巨大,成本太高,而被动测距方法简单,并且容易实施,从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利用被动测距的计算机视觉主要分为四个步骤,如图所示。

语音识别:
什么是语音识别:
将人类的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例如按键、二进制编码或者字符序列。与说话人识别及说话人确认不同,后者尝试识别或确认发出语音的说话人而非其中所包含的词汇内容。
自然语言处理:
什么是自然语言处理:
自然语言处理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与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它研究能实现人与计算机之间用自然语言进行有效通信的各种理论和方法。自然语言处理是一门融语言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于一体的科学。因此,这一领域的研究将涉及自然语言,即人们日常使用的语言,所以它与语言学的研究有着密切的联系,但又有重要的区别。自然语言处理并不是一般地研究自然语言,而在于研制能有效地实现自然语言通信的计算机系统,特别是其中的软件系统。因而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部分。
自然语言处理的作用:
实现人机间自然语言通信,或实现自然语言理解和自然语言生成是十分困难的。造成困难的根本原因是自然语言文本和对话的各个层次上广泛存在的各种各样的歧义性或多义性(ambiguity),由此出现自然语言处理。

图像识别:
什么是图像识别:
图像识别,是指利用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处理、分析和理解,以识别各种不同模式的目标和对像的技术。一般工业使用中,采用工业相机拍摄图片,然后再利用软件根据图片灰阶差做进一步识别处理,图像识别软件国外代表的有康耐视等,国内代表的有图智能等。另外在地理学中指将遥感图像进行分类的技术。
图形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人们辨认出它是经验过的某一图形的过程,也叫图像再认。在图像识别中,既要有当时进入感官的信息,也要有记忆中存储的信息。只有通过存储的信息与当前的信息进行比较的加工过程,才能实现对图像的再认。

机器学习
什么是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一种能够赋予机器学习的能力以此让它完成直接编程无法完成的功能的方法。但从实践的意义上来说,机器学习是一种通过利用数据,训练出模型,然后使用模型预测的一种方法。让机器从数据中学习,进而得到一个更加符合现实规律的模型。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21: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化学习:
应用:包括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三维环境的导航;多个代理者在同样的环境中交互和学**等
生成模式:
应用:仿真时间序列的特征(例如,在强化学**中规划任务);超分辨率图像;从二维图像复原三维结构;小规模标注数据集的泛化;预测视频的下一帧;生成自然语言的对话内容;艺术风格迁移;语音和音乐的合成
记忆网络:
应用:训练能够适应新环境的代理者;机器人手臂控制任务;自动驾驶车辆;时间序列预测(如金融市场、视频预测);理解自然语言和预测下文。
微数据学习微模型:
应用:训练浅层模型来模拟在大规模的已标注训练数据集上训练得到的深度网络模型;构建效果相当但参数更少的模型结构(如SqueezeNet);机器翻译。

学习/推理硬件:

应用:模型的快速训练;低能耗预测运算;持续性监听物联网设备;云服务架构;自动驾驶车辆;机器人

仿真环境:
应用:模拟驾驶;工业设计;游戏开发;智慧城市

10泽妈:
对于搜到的一些信息,做出的感想和感受:

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广泛不是很清楚,这些年经常有听说人工智能,目前自己运用到的人工智能就是导航和餐厅里机器人上菜,百度一堆信息,也仅仅是基本了解,泽爸说和电脑相关都是人工智能,哈哈!

经过百度,发现人工智能已经涉及到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我认为人工智能应该服务于人类,为人类提供更多的便利,节省人类的时间,让人类运用人类的智慧做更多有意思的事情,
但,人工智能不该制造出机器人来取代人类,人类所拥有的感情是机器人不该有的,人类各种复杂的情绪也是机器人不该有的,人类更不该指望人工智能解决人一切的需求!
发表于 2018-12-16 22: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8sunny 这几年,AI概念异常火爆,在很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智能化。很多行业都争相跟风,出来了很多的新产品。当然,产品良莠不齐,能经过时间沉淀的,才能最后在市场获得一些机会。我们是做音响产品的,潜心钻研了好几年,想在产品转型升级上博一把。眼看产品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体验逐步提升,眼看在AI上占到主要坑位指日可待。怎料,不光是我们这种传统企业,各科技、互联网公司也不甘示弱,声势浩大地要在AI领域蹭高度。他们拥有最好的宣传资源以及最充裕的资金实力,在价格市场上不惜巨额亏损,把我们前几年在蓝牙市场累积的市场份额挤得只剩残渣。国内品牌经营的进程出现了缓慢的势头,还好国际市场顺势而为给了很大助力,
发表于 2018-12-16 22: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人工智能的发展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比如说扫地机呀,导航,机器人,还还有很多工业啊,或者农业啊,用到这种人工智能。甚至有机器人可以充当老公老婆的角色,太不可思议了。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将来的人工智能会不会超越我们人类,甚至是控制我们人类,毁灭我们人类,我觉这都有很可能。因为人工智能对我们的生活如果涉及地越广泛的话,我们人类对人工智能的依赖就会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我们人类会慢慢的退化,而人工智能却会越来越智能。就像现在的手机或者电脑,如果我们上班族离开了这些工具,仿佛就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似乎无法开展工作。
甚至我们现在的学校,似乎没有了这些现代化的设备,也不知道怎么样教学一样。
所以我们对人工智能要警惕心里,既要发展也要好好学会怎么样的利用和适当的控制他。
发表于 2018-12-16 22: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14 梁泳欣  每次交作业之前都会浏览一下小伙伴们的帖子,在宸宸妈的帖子上看到一本熟悉的书名《未来简史》。我老公就是看了这本书对人工智能有了一定的了解,经常会跟亲朋好友聊起人工智能的种种。还扬言人工智能时代的影响力不亚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现在猜想估计是依书直说。我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大多都是从我老公的口中所知。人工智能革命已经拉开了序幕,就拿儿童机器人来说吧,如今各大儿童频道都推广各种智能机器人的广告,款式之繁多,功能之强大简直让人目瞪口呆。各行各业都正在被人工智能影响着。有时了解得多并不是一件好事,我老公想得太长远了,在所有人都说服生二胎的压力下,仍然坚定只生一个就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42 , Processed in 0.059405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