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3539|回复: 20

写写写第一期第七轮第十八周:打卡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7 09: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娃快期末考试了,微信里出现了各种“七天打卡”的学习群。受启发,咱们也来个七天打卡,如何?
  每天可以是一句话,或一段话(多多益善);可以记录当天的生活、心情,或随便写点什么。
  模式有两种(二选一):一、每天都记录,打卡(勤快型);
             二、每天都有记录(如日记般),最后汇总,第七天交(总结型)。
  来,挑战一下吧!

发表于 2019-1-7 09:4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玩法有趣!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记得住
娃还有一周期末考试了,我们打卡!!

今天早上起来,流利说打卡,中庸考试,回去备课,还要总结戏剧节

下午我要舒服的去享受个按摩,然后回家收拾屋子,迎接老爹

点评

中庸考试是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7 10:27
发表于 2019-1-7 10: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evazeng228 发表于 2019-1-7 09:45
这个玩法有趣!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记得住
娃还有一周期末考试了,我们打卡!!

中庸考试是啥?
发表于 2019-1-7 10: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打个卡
已完成:
早上6:40起床朋友圈记录打卡
薄荷阅读打卡
送完娃运动了一个小时

计划完成:
复习生涯规划课程
计划寒假出行
朋友约会
接娃、陪娃写作业
发表于 2019-1-7 10:3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y1(1月7日):郁南继续阴天,加毛毛细雨,准备去乡下,一路泥泞啊,我的鞋啊!晚上在冰冷的房间里画笔记,临了同学的作品。Day2(1月8日):就离深圳5个小时车程,郁南的温度比深圳低6-7度,当然即使是相同的温度乡下也比城市冷啊。优点是空气特别特别清新,呼吸进来,清澈凉到底,把隔壁床的被子垫到我的床上,然后再把我自己带的床单垫上,顿时暖和多了。据说周四晚可以回深圳,实在是太好了。
Day3(1月9日):昨天鞋子前面又湿了,早上仍旧没干,在鞋里各垫了一块卫生巾(户外治湿鞋的妙招),又在鞋子湿的地方在袜子上贴了一块暖宝宝,脚暖了,什么都好了。疯狂采购基地要用的物资,看淘宝看得有点眼晕了。开荒从来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不过看到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有用,也是挺好的。就是太冷了。晚上走路去吃了好好吃的粥又走回来。
Day4(1月10日):镇上圩日,赶集,好多人,赶集日真是有智慧,不用天天守在那卖东西,几天一次,大家可以集中采购卖东西,省时省力高效。绿油油的青菜黄灿灿的菜花吸引着人,老板买了一大袋,说是要带回深圳,我也分了点,脑补了提着一袋青菜上高铁,百人瞩目的感觉。想当年在火车上看到提着菜的我老人家可是一脸瞧不上的,岁月这把杀猪刀,我终于变成了我瞧不上的人。要回家了实在是太开心了,把各种没晒干的衣服袜子带上,回深圳晒喽!
Day5(1月11日):我爱大深圳。昨晚半夜回来,气温果真不一样。阳台上是昨晚一到家就扔进去洗好晒着的衣服,快干了。今天穿短袖T,+短薄羽绒,总不会冷了吧。到路上才知道,艾玛,我穿多了。原谅我这刚从乡下冻死回来的人吧。一天忙得晕头转向。
Day6(1月12日):睡到自然醒,果然是最人道的,幸福满满的,外面的阳光也是暖暖的,阳台上的我的朱顶红开得那个美!摊在懒骨头上读流利说,效率到95了,高兴一下。
Day7(1月13日):淘了一件打底的羊毛衫,过年回老家的装备置办得就差不多了。一会去把上次图片展筹的图书发物流,了一件事。
这一周啊,关键是:冷、忙。

发表于 2019-1-7 10:4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卡读了啥书吧
D1《成长型思维》
D2《洋葱阅读法》
D3《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高一孩子》
D4《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高二孩子》
D5《快速阅读法》
估计只能打5天,周末开启干活的节奏


发表于 2019-1-7 10: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玩儿!!

D1教育百人会里吵架了,一个海外自称第二个孔子的老师和国内一位老师掐起来,高手干仗分外好看,只可惜群主干预的太快,直接把人请出去了。好像围观光明顶刚掏出瓜子,那边全屏出现了迎客松。遗憾……遗憾啊……
D2
长达15页的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实施方案初稿出炉,拿给了王婷院长审阅,得到了肯定。最重要的是理清楚了三叶草各项目间的链接关系。夜没白熬。
D3
哆啦A梦将现身深圳,咱们要做好迎接工作啊~走马观花看了两个场地。
D4
发烧了,39度2,躺了一天。
D5
德鲁克管理学院基础课程:《管理者的八项管理技能》,发现三叶草真是太妄自菲薄了。我们对很多事情的判断力还是非常精准的,十年来几乎没走弯路,很多之前完全无意识于管理在做的决策,其实都非常符合当下甚至未来的时代价值观。这些如今也算新鲜的东西,我们早年就开始运行了,我们在某些方面其实还是相当超前的。
晚上带孩子们共读《小王子》,星球之旅已完成,小王子即将降落地球。D6
继续德鲁克管理学院基础课程:《管理者的八项管理技能》,理想的学习型组织,三叶草太典型了!老师说:德鲁克提到能力的时候用的不是提升,而是开发,英文用词是“挖掘”,天呐,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挖坑呗! 咱们找到理论依据了!!哈哈哈哈哈哈~~~
如何在工作中帮助大家输出成果并实现成就感,就需要在工作中学习,在经历中获取胜任力,这是现今知识时代最重要的进阶方式。从这个推演的原理上来看,三叶草真是快速集体成批的在帮助人的成长,人的成长又促进了组织的成长。我们真是为成员胜任力赋能的典范啊~
D7
收拾收拾收拾收拾



发表于 2019-1-7 11: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天后娃就要考试了。今天早上还在书包里收出一大堆上课叠的飞机大炮各种东西。中年老母亲已经无力吐槽了,由他去吧
发表于 2019-1-7 15:4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娃用导图的方式整理了数学课本,突然发现娃的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第一天:今天娃语文数学测试,其实她挺在意自己的成绩!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20:5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号的Carol  第一天(周一):今天带娃去医院看眼睛。周末她的一只眼睛红红的,以为是麦粒肿或散粒肿啥的,买了红霉素眼膏,挺见效,眼睛不红也不难受了。可是咋另外一只也红了呢?去医院,医生说是结膜炎,开了眼药水,滴几次就好。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要多喝水啊!第二天(周二):今天和大学同学聚会聊天,挺开心的。二十年的友谊呢!第三天(周三):有花,有酒,有蛋糕......这个生日很快乐!^_^ 第四天(周四):娃期末考试第一天,祝一切顺利!第五天(周五):今天走了两万多步,占据排行榜冠军,哈哈,不容易啊!这要感谢娃,期末考试结束,约着她的好友满世界疯玩,我被拉去陪同加买单的。美其名曰:我是她们最受欢迎的妈妈。其实我的内心独白是:我也要放假!第六天(周六):终于去看了传说中的“海王”---在它快下市的时候。感觉嘛,和之前想象的一样:一般般。剧情是能猜到的,画面是唯美的,演员是喜欢的。第七天(周日):做了回写群群主,好欢乐,@所有人,倍感幸福。2019我要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祝所有人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4:44 , Processed in 0.059773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