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888|回复: 14

写写写第四期第11轮(20190325-2019040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5 13:3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anny主教出题
最近可能看《奇葩说》有点多,昨晚我就梦见自己到了奇葩星球。有个完美按钮摆在我眼前,只要我按下它。自己就可以成为完美的人:貌美有才有钱、品德生活无瑕疵、优秀自信阳光、受万人惊羡…我的手急不可待伸向它。可是,当手离它只有一毫米的时候,有股说不清的力量死命阻止我…就这样在拉拒中我醒了。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它。如果是你,会去按么?为什么?
发表于 2019-3-30 15: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04 南南

      初看题目的时候,我有点纠结,按还是不按呢?可是,不到2秒钟,我就已经有了坚定不移的答案了:按!肯定按!
      也许有人觉得,过分完美的生活,会让人生失去意义,残缺美才是人生真正的样子。但是我认为,既然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完美的,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尝试完美的机会呢。
      虽然撒冷的 《天擎》中写到,“水满则溢,月盈则缺,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越是看上去完美的事物,越有其致命的弱点,越是看上去完美的人,越有其不可告人地隐秘。所以,要小心一切看似完美的事,完美的人,他们往往是最可怕地陷阱。”美国总统林肯也曾经说过一句话,“我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没有缺点的人往往优点也很少”。甚至于钱钟书也有过很经典的论述,他说,“一个人的缺点就像猴子的尾巴,猴子蹲在地面的时候,尾巴是看不见的,知道它向树上爬,就把后部供大众瞻仰。可恕不知,这红腚长尾巴本来就有,并非地位爬高了的新标识。”
        但是我认为,首先,以上这些对于完美之人的表述,针对的都是一个表面完美内在缺失的假完美人,而主教题中的完美人则是个品德生活都无瑕疵的人,这已经完美的解决了假完美的内在问题;其次,人生本身就是体验世间百味的过程,既然我们无法成为世人心目中最完美的那一个人,现在机会就在我们眼前,为什么不去试试呢?更何况,事实上,我没有想到这个不完美背后会有什么可能的不美好。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直也没能领会主教说的不明力量。但是如果主教的题中注明这个完美之人只是“他人眼中的完”我想我会犹豫得时间长一点。但是,我想,如果真的能有机会让自己变得:貌美有才有钱、品德生活无瑕疵、优秀自信阳光、受万人惊羡…变成一个完美之人。我一定还是会去体验一把的。否则连体验的勇气都没有,你又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的完美只是看起来很完美呢。
发表于 2019-3-30 2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03笨猫

       实在抱歉,我没有看过.所以无从评论!于是只能从网络上摘一篇评论,权当作业吧!


“他真的很努力”
这是一句好话吗?
《奇葩说》的新辩题又走红啦!
“努力”这个词又被重复谈起。神仙打架唇枪舌战,看完热闹,小知也想来谈一谈自己的看法。
他真的很努力,是一句不好的话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不太看得上“努力”这个词了呢?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格局比努力更重要,在无数的文章里,努力似乎成了比较级里的最低级,成了人生的及格线。
而我认为不是这样。
努力应该是标配,因为这是每个人都可以给出的东西,而你很努力,是表达你已经完成了标配的最高级。
它真的不是及格线,任何拼尽全力的人,都明白这是对自己最大的认可。
我想,对我来说,努力就是全力以赴。
当别人认可你已经全力以赴的时候,这不恰恰是给你自己最好的评价嘛?
大多数时候,表扬你努力,你以为忽视了你的勇敢,有趣,才华。但其实不是的,最起码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你真的很努力”这句话,是对我最真诚的表白。
因为我知道,我独自等待独自前进的那个过程,被别人看到了。
我们不想努力,因为我们怕面对努力以后的失败。总认为夸你努力,肯定了过程,却否认了结果。
我们不去努力,因为我们还能够给自己不够完美的人生找一个借口。
我们不能努力,因为我们害怕听到别人口中单薄而苍白的评价,和对自己一无是处的暗示。
有时候我们不认可“努力”的评价,或许认为还有其他能够完成目标的捷径,而“努力”只是一个笨功夫。
真的是这样吗?
太过于玻璃心这件事,有时候会很容易让我们受伤。
有时候我们很容易失望,容易觉得别人怎么那么不懂我,太希望从别人那里得到很多认可,努力也好,优秀也好。
如果没有得到那个期待的评价,我们仿佛觉得这个人,他好像不那么懂我。他怎么不懂,我就是想让他说“我很棒”呢?
可是别人没那么懂你,也不全是别人的错。
是不是因为你,太容易得到别人的肯定而失去了自我认可的内核了?
所以,当别人评价你的时候说到“真的很努力”的时候,不妨就温柔一笑,说一句谢谢。
你内心的强大,温柔,勇敢,自有其他人能看到。
也不要忘了看到了你“努力”这个特质的人,他也依旧奉献了自己的诚意。
最后,小知想给大家分享一段话: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人生昧履,砥砺而行。


发表于 2019-3-30 22: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豌豆妈                         如何看待完美
   教主言:最近可能看《奇葩说》有点多,昨晚我就梦见自己到了奇葩星球。有个完美按钮摆在我眼前,只要我按下它。自己就可以成为完美的人:貌美有才有钱、品德生活无瑕疵、优秀自信阳光、受万人惊羡…我的手急不可待伸向它。可是,当手离它只有一毫米的时候,有股说不清的力量死命阻止我…就这样在拉拒中我醒了。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它。如果是你,会去按么?为什么?
         我在思索我会按下吗?人生没有假如,梦境虽是梦境,为何惊醒?为何不敢在梦境中肆无忌惮,因为潜意识里我们有我们的原则,我们有我们的底线,我们有我们的理念,犹豫中惊醒,有时候我也会想,既然是梦,为何不大胆的去尝试,毕竟是梦,无法实现,就回归现实。
        如果我确定是梦,我想尝试做一个完美人,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尝试不同的领域,接人待物如鱼得水,一路步步高升,驰骋风云,再回归现实。不敢按下那完美按钮,那是因为我们不确定是否在梦里?还是不确定完美的人是否有完美的生活?
       完美的意义是什么?我突然短路了,我可否词不达意,诉说一下我今天在书里看的一篇心灵鸡汤,有这样一个人叫黄美廉诉说着这样一个故事,她是一个自小患脑性麻痹的病人,从小生活在诸多肢体不便及异样的眼光中,她却活出了生命的色彩,获得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她在一个演讲会上,有一位学生小声地问出所有人都不敢问的问题,“你自小长成这样,你如何看待自己?怨恨过吗?”她极其坦然和睿智给予了回答,“1、我好可爱;2、我的腿很长很美;3、爸爸妈妈这么爱我;4、上帝这么爱我;5、我会画画,我会写稿;6、我有只可爱的猫.......”她的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我想这句话值得所有人珍藏,勇敢面对自己的不完美,无需对自己的缺陷耿耿于怀。
        这样的一句话鲜活在我心中,我想我不会停止追求完美,但如果一直无需追求就能获得完美,我想我应该不会按下完美按钮。
发表于 2019-3-31 07:1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华丽   看到题目,我想了想,然后选择了按。完美,我追求了好久,一直为自己的不完美纠结,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类似伪命题的伪答案,最起码它在那个世界中是成立的。我成了完美的人,不会再认为自己有哪些缺点,不再过度自卑,认可自己。其实就像我在咱们中间,我写的作业我自认为一直没什么含金量,也曾有过想要放弃的心思,坚持到现在,我已经改变了初心,不再想着改变自己笨拙的文笔,因为不能奢望短时间的蜕变,只是完成作业,重要的是,我每次都看大家的文字,从大家的文字中获得心灵的滋养。我想也许这也是一种完美吧!
发表于 2019-3-31 18: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08sunny
如果有切换完美的按钮,你会按吗?
我想每个人都是追求完美的吧,看到美好的东西,都会不自禁地向往之,我也是。有时候会想象自己,在每一个阶段都是完美的人,会信心十足的在每一个十字路口,做好人生的选择。我希望自己有更漂亮的容颜,一笑百媚生;我希望自己有更高的学识,处理事情能力爆棚,游刃有余,潇洒帅气;我希望我自己拥有更完美的身材和性格,任何时候都不自惭于自己,待人和善,并且有善良的资本,在生活中无所不能。但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机会,可以使我瞬间变得完美,我却可能不会选择。如果说有什么特别执着的愿望需要这些完美,我可能会有所动摇,但在目前平淡的生活节奏里,我不会去做这样的选择。
我追求完美,我也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我明白自己的身上有各种各样的不完美,但是我依然欣赏自己,积极向上的自己,努力的自己,还有不完美的自己。有血有肉,有温暖有狂躁,看起来那么真实,同时也能真实的知道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我希望我所获得的完美,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的,而不是凭空出现的。正如生活,它并不是一帆风顺,所出现的一切也未必全然符合自己的心意,但是正因为这些坎坷和这些不完美,才让我更理解生命,更懂得珍惜所有的遇见。不如意的学着洒脱不在意,我觉得人生真正的困难不是困难出现的这个事实,而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意志消沉的自己。
发表于 2019-3-31 20: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19  ch

写写写四期02
      当有个完美按钮摆在你眼前,只要你按下它。就可以成为完美的人:貌美有才有钱、品德生活无瑕疵、优秀自信阳光、受万人惊羡…  你按还是不按?   
      我本俗人,也希望获得完美,想要窈窕身姿,可以让自己和他人赏心悦目。也希望有完美的事业成绩,获得高的社会地位,让人尊重与敬佩,自己的生活无忧。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美貌与事业是生长在痛苦之上的成果,经过痛苦的自律与努力,才能获取成效。大部分人只是芸芸众生,没有机会嫁给高富帅,获得改变人生的机会。
     但是当阿拉丁神灯的奇遇突然从天降临,明明就像是天上掉下了馅饼却砸中了你,可能最终南柯一梦,并不能改变命运。你这个正在做梦或者正为梦想奋斗的人,接还是不接?
       经历最重要,不是吗?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也许繁华落尽,只留憔悴在风里,但至少你做过梦,虽然梦中走了许多路,醒来依旧在床上,但繁华经历帮助你看透世事,心中明亮有了方向,更坦然,也更坚定。

发表于 2019-3-31 22: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11 雨竹
    完美——我要自己来
我是不会按下的,因为可能我潜意识里面就觉得自己不是完美的。
世间的人都是公平的,没有人可能成为100%的完美。

一个人完美包括各方面的。
外表美,包含容貌美,身材美;
容貌美要眼睛美,水灵、含笑、有神……还有其它五官各有各的美,还要搭配起来看着更美。君不见那些做微整的就是挑战越来越美,深陷其中,欲罢不能。
身材美女生要玲珑有致,男生要刚劲挺拔,腿要直,腰要细,胸要挺,背要薄……
还要有健康。

外表美还不行还要心灵美。你要坚强的,温柔的,善良的,热心的,知心的,善解人意,情商高……就算是完美也有这么多可选。怎样去定义完美?

我想做一个傻乎乎的人,没心没肺,活的简单;
我想目标明确,且为了目标愿意付出自己所有的热情;
我要独立,不去依靠任何人,坚强坚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我想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难以控制情绪,做一个头脑清晰的人;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体重,不愿进入生完孩子大妈的队伍;
我努力学习新技能,任何一门新技能,将来都多一条向你打开的大门;
……
这是我想成为的我自己,而不是完美的样子。

按钮我不会按,结果很重要,过程中的风景也不容错过!

发表于 2019-3-31 23: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01溜溜
有此等好事,岂容错过。我想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按下啦。此生马不停蹄攀山越岭跋山涉水费尽心机苦苦追求的不就是这样一个完美境界吗。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离别、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
人生已过半,8苦就剩下最后一个死苦没有经历!所以,什么有利的机会都可以挑战和尝试,不枉此生。
梦想仍在,但离伟大甚远,所以就更期待完美生活啦。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相信意念的力量,是为妙不可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9:18 , Processed in 0.059184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