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255|回复: 19

写写写第一期第九轮第三周作业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4 12:5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月考试季,父亲节,咱们来写写关于和“考试”或者“父亲”的故事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6-15 12:3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4  好人好梦
 楼主| 发表于 2019-6-15 12:4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xiao791025 发表于 2019-6-15 12:39
04  好人好梦

再一起落笔写下“父亲”两个字时,父亲已成为另一个世界的人了。从此以后父亲于我而言成为了一个代号,现实世界里再也没有了父亲。

一直以为父亲可以活个大岁数,因为父亲眉间有一根很长很白的眉,父亲说那是“长寿眉”。也因为父亲的身体一直很好,2006年肾囊肿输过几天液,2007年做过中耳炎手术之后就再没有过就医史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并非父亲的身体未曾有过报警,只是方式不再是之前的疼痛而已,先是曾有过一段日子父亲大便出血,后来就是最近两年的拉肚子。无论是父亲还是我们都太大意了,父亲说没事,他的身体壮的很,我们也以为没啥问题。偶尔提及说去看看吧,父亲总说是看什么,要不就是顾不上,父亲也顾不上,我们也顾不上。病情大概就在顾不上中恶化了。最终到发现时已经是无药可救,无计可施。

如果我们多一些对父亲的关注,如果父亲多一些对自己的关注,也许父亲还在吧!
发表于 2019-6-15 13: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记
我的父亲,总是不善言辞。
在外边我收到表扬,他总会说,我家孩子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考试考不好的时候,他就会说,那以后只能进工厂了。
在考研失败的时候,他只能说,那咋办,家里也养不了你了。
我的父亲,总是疏于照顾我们。
小学时,妈妈出差三个月,我们吃了三个月挂面,等妈妈回来,我们姐妹都学会了做饭。
中学时,每天晚上坐9点多末班公交车放学,从来没有接过,让我练就每天公交站立30分钟打盹的神技。
每次印象里,只请教过一次作业,电磁定律,他找来个大磁铁讲得云里雾里,以后自己去研究作业了。
上大学,工作抽不开身,于是我自己一个人扛着行李做了17个小时的火车离家去学校。
小时候,我总觉的父亲没有好好照顾我们,等我长大了自己成了家,出发现父亲给了我这么多,我可以独立处理问题,遇到再大的困难想办法冲过去。
慢慢地,我也理解了父亲。
我想起很小的时候他带我们去小河沟摸鱼,回来把小鱼炸得脆脆的,很好吃。
我想起他带我们去山上找松子,摘野果,挖野菜。
我想起小时候他和我们一起做西红柿酱、腊肠、运白菜。
我想起他带我们在家门口看天上的银河。
爸爸现在还是不善言辞,不过槐花开了,他会问我要不要寄,荠菜长出来了,他会问我要不要寄,樱桃熟了,他会问我要不要寄。过生日了,他会默默发个大红包。
妈妈说,你是你爸最得意的孩子。
该打电话了。

点评

真好。  发表于 2019-6-16 23:17
发表于 2019-6-15 23:5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22-23,我要考试。今尺开始闭门造车中。
发表于 2019-6-16 07: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
我是考试型的人。啥是考试型的人?我自己的定义是经过很短时间的准备,考试时啥都会,一考完试,就啥都忘了

回想起初中会考,地理历史在考之前的小模拟测验,我是绝对不及格的。但是考试前也就放了三四天假,在家准备考试。然后回学校参加考试,我的考试结果门门都是优秀。我连书上的小字(非重点)的内容都滚瓜烂熟。

可是考完试没过几天,就啥都不记得了,而且连最基本的地理、历史常识都不知道,就很白痴一样,很容易让人怀疑考试的时候是抄别人的😳
发表于 2019-6-16 16: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说考试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又是父亲节,又是我们首次安排CICE考试的日子。今天一早上,我们2个考官,考将近40个孩子,一对一口语对话。其实还挺大鸭梨的。不过,我们完成的也算顺利!

看完之后,其实反倒比较有趣。我们做了复盘,对孩子的变现也进行了评价。果然就有考试状态不如我们想象的,也有紧张到手抖的。这可能就是孩子吧,平常再熟悉,在有压力的状态下,也会呈现出缺少经验的紧张。

我小时候第一次上台演讲,是初中时校内英文故事演讲大赛。我爸爸陪我去新华书店买了英文故事集,赛前各种背诵,各种练习。可是站在台上第一时刻,脑子一样一片空白。现在的孩子,比起我们当初,要自如太多了!

所谓考试,其实是检测也是练习,如常对待很难!但是增加经验之后的不断平定,就会越来越简单。
发表于 2019-6-16 2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考试的人,基本都是规则意识不强的人。
一道题总想着我认为对的答案,势必答错。因为压根没有揣摩出题人的心思,更加没有去做事先的准备,也不愿意昧着良心写自己不愿意写的答案。
那么,就只好学艺术去了。
然后就得全年级第一。
扬眉吐气!
发表于 2019-6-16 23: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号的Carol

今天是父亲节,我给远在北方的老爸打了个视频电话。正好,他和老妈在吃午饭,老妈一身鲜绿,喝着豆粥,老爸则一身火红,嚼着玉米饼,桌上有肉有菜,看着不错。我说他俩这身搭配够艳丽啊,老爸说他那是红花为了衬绿叶。我给逗乐了,一向严肃的老爸,也会偶尔开玩笑了。
问他都忙些啥,黑瘦了许多,他指指窗外,说院子里又种满了各种蔬菜。正想细问,他早已放下手中碗筷,拿着手机跑到院子里了,一样样给我介绍、观看:西红柿、豆角、丝瓜、辣椒、黄瓜、茄子……好执着认真的老爸!我笑着说,好想念前几年您种的葫芦呀,结了好多葫芦挂在藤上,好玩儿……“有啊”老爸说,“我种了葫芦,喏,已经爬藤了。”果然大大的叶子已经爬满了竹架,形成了一片绿荫,透着手机,都能看到整个院子绿意盎然。
好喜欢夏天里老爸的小院儿,生机勃勃,坐在树下摇椅上发个呆,便是这个夏天最惬意的事。
发表于 2019-6-16 23: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向女儿推荐一首乐曲,竖笛主奏。她听了一会儿说:“这个曲子很悲伤。” “不好听吗?” “好听呀,但是悲伤。” “是因为开始有和大提琴合奏的原因,让你感到悲伤了吧。” “后面竖笛和钢琴一起时也觉着悲伤呢。”我有点不安,或许我对悲伤有些歧视,我隐隐觉得感到悲伤是娃不太喜欢这个曲子,最近我比较迷竖笛,就想再找一首和娃一起听。然后我就搜到了《天空之城》合集,50个版本,不同乐器演奏。 第一版,自然的雨声和着类似八音盒的乐声。娃说:“好悲伤,绝望的感觉,这是钢片琴的声音吧。”第二版,小提琴和无歌词人声,娃说:“还是悲伤和绝望。” 我不甘心“这个人声也让你有这个感觉吗?” “对呀,她的声音让我感到悲凉,绝望。” 第三首,主奏是木吉他,我对她的感受好奇起来,问:“这首感觉怎样?” “嗯,感到有些温暖了,但是就一点点的温暖。” “是木吉他的音色让你有这个感觉吧。” “妈妈,这个版本的声音让我感到,就想有人夜晚在火堆边弹吉他,有一点温暖,但是依然悲伤和绝望,他要和他最亲的人分别了,是死亡的分离。就像我和小海盗分离,小海盗死了。”我脖子后面冒凉气,这娃可真能感受。第四首初音未来演唱,娃露出笑容:“这个版本有生气,有了温暖和阳光。 晚上,娃难得写日记,她写到“最后一个版本像一束阳光,射进我心灵阁楼的窗子,直直的温暖了我那颗敏感的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2:58 , Processed in 0.118804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