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5081|回复: 4

【深圳横岗站】(报名截止)横岗图书馆之2012年第九期美食总动员绘本故事召集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5 17: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横岗站]横岗图书馆之2012年第九期美食总动员绘本故事会!

这阵儿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貌似把群里这帮吃货妈妈们的馋虫都给勾出来了,在群里一抛出这个美食主题的想法后,立马得到了热烈的响应,各种美食的名字晃得人眼花,让人不由得口水直流啊!说的人恨不得马上就开了这故事会!于是第一次史无前例地在贴子还没出来的时候故事妈妈,故事爸爸都已经召集满了,还史无前例的提前两周就发了这召集帖,俺们对吃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


【活动主题】美食总动员主题故事会《阴天有时下肉丸》

【活动时间】6月30日上午10:00(星期六,9:40-10:00签到)

【活动地点】横岗文体中心(请留意这次故事会的地址不是在图书馆)

【活动策划】毛毛妈/铭玥妈

【参加形式】以家庭为单位,4-8岁年龄段的家庭

【报名方式】图书馆电话报名,三叶草论坛跟贴报名

【报名电话】图书馆:28685229

【本次活动负责人】墨墨妈

【注意事项】请各位家长务必自带美食,且提前在群里通个气,绝不重样哈!!

因美食诱惑极大,报名火爆,紧急截至报名,可报名家庭还是达到了17个!
【活动内容】
一:小朋友故事讲述或绘本剧表演

11月份三叶草故事家族的2012绘本剧大赛即将开幕,等待了一年的大小草籽们一定都开始摩拳擦掌,选故事,编剧本,做音效,排练,时间其实非常紧迫了。
社区故事会从本期起,接受绘本剧预热表演的报名,可以是几个孩子,可以是一个家庭,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每期三个名额。
历届绘本剧大赛视频:

2011年11月26日 2011三叶草绘本剧大赛

视频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3Mzc2NzQ4.html
视频二: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3Mzc0MDIw.html

2010年12月19日 三叶草故事家族2010年度绘本剧大赛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1S1kzZjue8/

家长们请跟贴报名,格式为:故事讲述/绘本剧表演+宝宝名字+故事名称
1。故事讲述+ 皓皓 + 《咕咚来了》
2.
3。

二。主题故事:
1。 《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故事讲述:铭玥妈

内容简介:
  挑食?孩子不吃这,不吃那,真令人头疼!别着急,关于孩子的挑食,本书主人公查理自有妙法——绝对绝对不吃番茄的妹妹萝拉变啦!当健康属于孩子,头疼也就不再属于你!
  我有个妹妹叫萝拉,有时爸爸妈妈要我哄她吃东西,这很难,因为她很挑食。她不吃胡萝卜,她说胡萝卜是给兔子吃的;她不吃豌豆,她说豌豆太小,而且太绿了。
  有一天,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萝拉坐在餐桌边等着吃晚餐,她说:“我不吃豌豆、胡萝卜、土豆、洋菇、意大利面、鸡蛋、香肠。我也不吃花椰菜、高丽菜、大?豆、香蕉、柳丁、苹果、白饭、乳酪、炸鱼块。还有,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
  我说我们当然不吃,可萝拉看着桌面:“查理,那为什么桌上有胡萝卜?”我说:“它们才不是胡萝卜呢,这是从木星上来的橘树枝!”“既然它们来自那么远的木星,那我可以吃一口看看。嗯……不难吃嘛。”萝拉又吃了一口。


2。《狼大叔的红焖鸡》故事讲述人:韦韦妈

内容简介:
  在这个世界上,狼大叔除了喜欢吃,就没别的爱好了。一天,他特别想吃红焖鸡。正想着,突然看到了一只非常合适的母鸡。之后他又想,如果能让这只鸡再胖点,到时候他就能多吃几口肉了。于是,他赶快回到家开始准备各种美味佳肴,希望鸡能快些长胖。狼大叔想这次母鸡肯定长得够胖了,当他最后一次去母鸡家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3。中间穿插小游戏,游戏内容公布如下:
(为了良好的游戏效果,注意保持一定的神秘感,不要向孩子透露游戏细节:)
小游戏:猜猜我是谁
将让孩子们闭上眼睛,将家长带去的食物随机放入孩子的嘴里,吃完了要找出相应的食物位置。
游戏规则:猜对的小朋友可以得到食物奖励,猜错了若愿意表演节目,也可得到食物奖励。

4。《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   故事讲述人:贝贝爸

内容简介:
  内容就不介绍了,因为…因为…其实它的内容和美食真是没什么关系,而且还有点…,只是我们的道具和美食有那么一点点的关系,所以妈妈们兴致高涨地要把这本书拉到美食故事会上来,而且,是一位胖胖的爸爸来讲,哈哈哈…

5。《阴天有时下肉丸》故事讲述人:墨墨妈

经典电影《美食从天而降》原作:吧唧吧唧小镇和别的小镇一样,有街道、有花园、有学校。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卖食物的商店。尽管如此,小镇居民的生活中却不乏美味。因为这儿下雨的时候不下雨珠,下雪的时候不下雪花,刮来的也不只是单纯的风——从天而降的是各种美味的食物。可是有一天,天气变糟了。面对着堆满街道的肉丸、汉堡和番茄,人们开始害怕起来……

6。故事结束,大小童鞋开吃,从天而降的美食!

附:与美食有关的绘本参考(借用珠海逗妈现成的推荐)
《好饿的毛毛虫》《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小饼干的大道理》《环游世界做苹果派》《敌人派》《鸽子捡热狗》《米头诈降面》《黑猩猩的面包店》《乌鸦面包店》《云朵面包》《我绝对不能吃番茄》《一园青菜成了精》《雷公糕》《红豆粥婆婆》《丢饭团的笑婆子》《一块披萨一块钱》《第一百个客人》《阴天有时下肉丸》《怎么都吃不饱的狮子》《好饿的老狼》《狼大叔的红焖鸡》《糟糕,身上长条纹了》《妖怪油炸饼》 ……

【特别提示】
1。所有参与人员按时到场,勿迟到,勿早退;故事会开始后,迟到者将不会安排入场,敬请谅解。
2。所有参与的家长请严格遵守公共秩序并约束自己的孩子,不打闹、不喧哗,并负责自己孩子的人身安全
3。担任故事讲述任务者应提前积极准备
4。故事讲述过程中,参与家庭的大人应尊敬主讲人,不交头接耳、不闲谈私聊、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活动
5。爱护服务中心的公共设施、遵守服务中心的有关规章制度
6。爱护公共环境,活动结束由参加家庭一齐将服务中心的设施归位、垃圾清扫干净
发表于 2012-6-20 13: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讲述+ 皓皓 + 《咕咚来了》
我们家肯定是准备木瓜和水果沙拉
发表于 2012-6-21 16: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召集帖未出,15个家庭名额就已报满。火爆啊!
发表于 2012-6-21 19: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不管行不行?不想失去这个机会。
发表于 2012-6-22 12: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正好也买了这本书,讲完后把他笑到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9:44 , Processed in 0.055777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