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47|回复: 0

【故事妈妈成长学院】2018中级班第三讲个人作业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30 10: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05段军丽 分析最近<<天天星期三>>

这本书是孩子和我最近都很喜欢的一本书.

  《花婆婆·方素珍·原创绘本馆:天天星期三》内容简介:每个星期三恐龙噜噜都要跟怪兽老师上舞蹈课,可他怎么学也学不会。该抬右脚时抬了左脚,该拍手时摇起了头。这一天,又是星期三。老师说,明天星期四大家都要上台表演。噜噜真希望星期四别来。他央求它的守护天使把明天都变成了星期五,可小天使不会这个魔法,然后把每天都变成了星期三。噜噜开始挺高兴,可后来又觉得不对劲。因为,每天它都要面对同样的批评,每天都要跳错脚。于是,噜噜实在受不了了,请愿星期四恢复吧. 它星期四表演还会出错吗?



重点如下:

色彩- 色彩的变化,当第二个星期三的时候,其它动物,老师,妈妈都是灰色的,噜噜本人是彩色的.

观察力- 读过方素珍其他绘本的孩子,会一眼认出大眼怪和我有友情要出售里的大猩猩,每种怪兽的样子都很有特色,大大小小。

一开第一页,每个怪兽都带着一只或灵活现的小老鼠,各种色彩,有的藏在包包里露个头……很可爱。

舞蹈--舞蹈韵律和节奏当我们看到跳舞的节奏和拍子时,我家的宝贝立刻跳起来,嘴里含着“ 1 2 3 4 2234 3234 4234 5234 6234”两手拍拍,我和她一起在地上模仿噜噜我和她一起在地上模仿动作,然后假装碰到大眼怪。很好玩。

友情- 在小老鼠的帮助下,噜噜最后克服了困难,用丝带绑在右脚上的方法,最后分到左和右。这里,孩子说到办法有很多,其实只要认真想就可以想出来。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直面困难,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结合最近我们孩子爬高的事情,她天天练习,最后她可以很快地爬到很到很高的运动器材上了。
  故事延伸:如果这本来做故事会的话,我们可以让孩子们现场来跳一段操,关于左右脚的和手的,例如“伸出你的右手,伸出你的左手”,踢踢你的右腿,踢踢你的左腿。可惜的是思维导图复制不到这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054046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